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M3号线2015下半年通车 票价将听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02 08:01:26 字号:TT

青岛地铁M3号线2015下半年通车 票价将听证

青岛7条轨道规划设计方案

青岛地铁M3号线2015下半年通车 票价将听证

2020年青岛市区轨道交通网络示意图

青岛地铁M3号线2015下半年通车 票价将听证

已经开工建设的地铁2、3号线

<script src="" charset="gb2312">

</script>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青岛的地铁建设,牵动了无数人的心,什么时候通车、票价多少等一系列问题备受关注。7月1日晚,青岛市地铁指挥部副总指挥、青岛地铁集团总经理王永亮做客青岛电视台党建频道“青岛重点项目访谈”时明确表示,M3号线有望于2015年下半年开通,并非此前传言的2014年年底。建成后,地铁票价将综合各方意见,公开召开听证会敲定。

    地铁规划:1号线、4号线、6号线通过审批

    据青岛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至2018年底,我市将形成四纵四横约160公里的地铁骨干网络,基本覆盖市六内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其中地铁3号线2009年开工建设,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2012年开工建设。

    据王永亮透露,目前青岛市政府共批准了19条地铁线路,预计需要数十年完成。近期的地铁建设,主要涉及两轮:先期开工的地铁3号线、2号线建设;今年国家审核批准的1号线、4号线和6号线。

    地铁1号线北达即墨、城阳交界,南通黄岛,实现了过海穿越,将胶州湾东岸串联起来。4号线则为东西线,而6号线主要在黄岛区。前两轮建设完成后,青岛市地铁的平均运行速度将达到1小时36公里,从李沧区到市政府只需20分钟。一些跨度较大的线路,如地铁1号,在规划上以大站为主,重要区域贯通都控制在1小时内,真正实现“一小时交通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