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收费口断电 海底隧道大堵车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03 14:53:21 字号:TT

    “海底隧道的收费系统出现问题?很多车辆在这里堵了很长时间了。亲,如果真是收费系统瘫痪,能不能先指挥放行?大家都等着上班呢!”昨天早晨,有网友反映胶州湾隧道出现停电和堵车意外。记者采访了解到,事故在20分钟后排除,原因是黄岛区一22万伏变电站故障造成,这在隧道运行两年来还是头一次。

    收费窗口断电影响通行

    “上午8点16分的时候,隧道黄岛收费站的一个窗口突然出现电力故障,导致这个窗口无法进行正常的收费放行工作,好在隧道里边没有停电,这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随后我们启动了应急预案。 ”隧道黄岛出口工作人员昨天告诉记者。

    “我当时正好从火车站拉了个人到开发区这边,当时大约8点20分左右吧,刚出隧道口不久就看到有一个收费窗口那里排起了汽车长队,起初我以为是收费时起了争执,但看到有车辆朝其他收费窗口行驶后,我一想前边肯定出情况了,于是就开往了隔壁的收费路口,后来才知道那个收费窗口也停电了。 ”开发区出租车司机苗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他经过时,故障收费窗口后边有近二十辆小汽车排队。

    机打发票临时改为手写

    因线路故障“停摆”,收费机无法正常工作,不能打印发票,此时正值交通早高峰,青黄两个方向的车流很快便在收费口积压。

    “我们在发现这一情况后,立刻向收费口增派警力,维持收费口处的交通秩序,并在关键点上疏导车辆,防止车辆因为调头或变道导致交通事故。 ”隧道中队的民警说,由于进出隧道的车流量较大,在收费口等候的车辆约有一二百辆。 “为了防止引发大面积的交通拥堵,我们协调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向其上级汇报,立刻采取措施疏导积压的车流。 ”隧道中队的负责人说。意外出现后,收费口将机打发票改为手动盖章,虽然有些慢,但积压的车流被一点点缓解开,约20分钟后,线路故障被排除,收费卡口的电脑恢复正常工作,交通也慢慢恢复正常通行。

    事故因22万伏变电站故障

    昨天下午,记者从国信集团获悉,停电原因是黄岛区南庄变电站电路出现问题,造成隧道供电临时中断,隧道收费系统全部关闭。工作人员称,昨天上午8时10分前后,负责为隧道供电的黄岛区供电线路突然出现意外,“后来得知,是有22万伏电压的南庄变电站出现问题,变电站对外供电中止,我们隧道也受到不小影响。”由于海底隧道使用的是单路电源供应,来自黄岛区的线路供电中断后,隧道收费系统也自动停止工作。有关方面随后赶紧联系相关部门,启动了备用电源,此时所有收费系统又重新开启,车辆通行才慢慢恢复正常。

    据了解,由于隧道内部两侧的灯采用的是单独的电源线路,因此并未受到此次停电影响。(记者 洪磊 泽源 海涛 雪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