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627分女生学费成难题 家中连风扇都没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7-17 05:44:58 字号:TT

627分女生学费成难题 家中连风扇都没有

  早报讯 贫困学生冯丽萍家住市北区邱县路,高中就读于58中,今年高考考了627分。但因为爸妈患病,冯丽萍读大学的学费至今没有着落。昨天,冯丽萍在家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想读医学,今后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

  冯丽萍一家住在拆迁后分得的住所里,房子不算小,但里面家具简陋,连风扇都没有。冯丽萍的妈妈说,“这套房是她奶奶的房加上我们以前的小平房换来的,家里也没有多余的钱装修,不过能有房子住我们就已经很满足了。”当记者问到家里的收入情况时,冯丽萍的爸爸苦涩地说:“我有糖尿病,经常需要注射药物,病痛还引起了腿部的不便。”他掀起裤腿,记者看到冯丽萍爸爸的左小腿前部一大片都是褐色,还贴着厚厚的膏药。

  随后,他拿出残疾人证告诉记者,“幸好还有这残疾人证,可以让我们领取最低生活保障1000元。”据记者了解,冯妈妈乳腺有疾病,前几年腰又扭了,一直都没有正式工作,平时偶有机会做点临工,所以他们家几乎就是靠着1000元度日。

  冯丽萍的第一志愿是山东大学,第二志愿是中南大学,所选专业是数学和医学。她告诉记者,“第二志愿录取的可能性最大,我喜欢学数学,选医学是因为我爸妈都有疾病。”单纯的冯丽萍想当老师或者医生,“当老师可以和纯洁的孩子在一起,我会像我们学校的老师一样,培养更多好学生。我还想当医生,那是一份大爱的职业,可以救死扶伤。”暑假里,她准备参加同学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和帮助老人之类的公益活动。如果有离家比较近的家教,她也愿意用自己的知识创造价值,另外也可以赚取读大学的生活费。

  学费没着落很担忧

  记者:女儿考了高分,你们应该感到很高兴吧?

  冯妈妈:当然了,女儿成绩一直不错,做爸妈的也以她为傲。

  记者:她的学费有着落了吗?

  冯妈妈:“女儿要读大学了,我们很是欣慰,不过这欣慰之后就是担忧了,毕竟学费还不知道从哪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