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楼市再现日光盘 刚需套二房成销售冠军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7-25 12:21:36 字号:TT

    李沧、城阳成交最活跃

    据统计,今年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7522套,办公、商业等项目的成交量则为1030套。与5月份9877套的新建住宅成交量相比,6月份成交量明显下滑,减少了2355套,环比减少了23.8%。与去年6月份6881套的交易量相比,增加了641套,同比增幅接近1成。

    从新房销售的区域看,四市及城阳区和李沧区依旧是成交最活跃的区域。李沧区以1119套的签约量位居全市首位,城阳区则签约1076套;黄岛区签约1067套,胶州市签约847套,新市北区签约841套。高新区和崂山区则以150套和137套的签约量位居全市最低位。

    二手住房方面,全市签约量为2318套,环比减少了174套。今年3月份,二手房签约量高达9668套,和三月份相比,跌幅甚至逼近8成。其中,原市北区依旧是最活跃的成交区域,签约516套;其次是原四方区和黄岛区,成交量分别为381套和358套。市南区签约355套,李沧区签约326套,崂山区签约167套,城阳区签约215套。

    60-90平方米套二房占半数

    从今年1到6月我市新建住宅销售统计上看,面积在60-90平方米、单价在6000-8000元的新建刚需住宅一直是岛城楼市最热销的。以今年5月新建住宅销售情况为例,今年5月,全市共销售新建住宅9877套,其中,单价在6000-8000元的新建住宅销售量达到了2687套,不仅高居各价格区间榜首,而且占到了新建住宅销售总量的27.2%。面积在60-90平方米的新建住宅销售量为4644套,更是占到了新建住宅销售总量的47%,接近半数。

    时隔4个月又现“日光盘”

    时隔4个月,近两周,青岛楼市又出现多个日光盘,在7月初的暗淡之后,青岛楼市似乎进入了再次“发烧期”。记者采访发现,这些久违了的“日光盘”大多位于李沧、城阳两区,这些新入市楼盘之所以如此抢手,也基本符合半年来全市新房销售的“铁律”——单价在6000-8000元,最高不超过10000元;面积多在60-90平方米,最大不超过130平方米。而如果再具有良好的配套、便利的交通,这样的楼盘不“日光”也难。

    关注青岛房地产市场的人肯定都有印象,早在今年3月,政策狂风让原本平静的楼市瞬间波澜大作,不仅仅市房地产交易大厅人气爆满,各新盘也随之获得了不错的成绩,3月底4月初开盘的多个项目,均收获了开盘当天售罄的好成绩,见证了楼市的火热。而当时,青岛楼市半年内都仅有少量房源入市,高速的去化一时间让青岛楼市房源明显“供不应求”。目前,入市房源量少,楼市库存不断下滑,楼市“狼多肉少”局面再次出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