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网友列青岛色狼公交:1路色狼最猖狂 605上榜

来源:大众网-- 2013-07-30 12:01:27 字号:TT

    近日,“公交色狼”、“地铁色狼”不断遭到曝光,炎炎夏日,女士们身上的衣着越来越“清凉”,这也给了一些心怀不轨之徒可乘之机,频频伸出“咸猪手”。根据近期调查显示,每10位参与网友中就有6位曾遭遇过公交“猥亵男”,其中不少人遭遇过不止一次。但与猥亵者的“高调”形成鲜明反差的是,绝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会采取默默走开等方式“低调”处理此事。

    每10名受访者中有6人曾遭遇“公交色狼”

    “防狼预警!318路公交车上色狼出没,年龄40岁、身高170厘米左右,戴眼镜,在后门蹭女生。”网友范女士发帖称,25日下班她乘坐318路公交车回家,车上人很多,她站在车厢后门的台阶处。车行至杨家群附近的时候,范女士感觉后边有人蹭来蹭去,但由于车上人很多,她以为是无意的,可过了一会等到车开到李村附近时,她明显感觉不对。“到了李村车站后车上人就明显少很多了,但是他还在蹭。”范女士说,她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位40多岁的中年男性,由于马上就要下车,当时范女士并未声张,只是默默走到人少的地方。

    天热衣单,与范女士有同样遭遇的女士们并不在少数,遭遇过公交“咸猪手”的女士比例有多大?根据近期调查显示,10位受访网友中就有超过6人遭遇过公车色狼,其中两人遭遇过不止一次。“现在坐公交都会有‘后遗症’!”在遭遇伤害后,不少人心有余悸。

    遭遇色狼超4成女性默默忍受

    但是,在采访中记者却发现,与“公交色狼”的色胆包天相比,受害者明显“低调”许多,敢于站出来呼救或报警反抗的人仅一成多。根据调查显示,超过4成女士会碍于面子,在遭到侵害后不会声张,选择悄悄地走开摆脱危险。另外4成人虽然会反击,但也仅仅是踩一脚或者是给个白眼,不会太过激烈。

    “很少有人大喊出来,最多的还是默默忍受,因为有时候车上人太多了,躲都躲不开。”青岛605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介绍,605路车大部分时候车上人都很多,他也会经常看到有女乘客遭到猥亵。王先生说,看到了他会喊一声提醒一下,一般这时候猥亵男也知道是说他了,大多都会悄悄的走开。“当然也有性格比较强的女的,之前就有一位女乘客下车时转身给了一位男乘客一耳光,骂了句‘色狼’,后来听后边的乘客说才知道,这男的一直在摸她胳膊。”

    1路公交车上色狼最“猖狂”

    在调查中,45位曾遭受“色狼”侵犯的网友给出了所乘坐的公交路线,记者发现,1路、3路、605路等几路公交车被大家提到的次数最多,其中1路公交被提到最多次。“这些车有个特点,都是一些繁忙路线,不管是高峰还是其他时候,车上一般人都很多,这才给了色狼们可乘之机。”采访中,一位公交车师傅介绍,就算是其他的路线,在繁忙的时候,只要车上人一多,浑水摸鱼的就多了。

    根据调查显示,除了上述几路公交线路外,2路、363路、316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均“榜上有名”。

    民警提醒:公车遇色狼最好当场揭穿

    “今年也接到过女乘车在公交车上遭猥亵的报警。”青岛市黄岛区公安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公交色狼出没的时间大多数都是在早晚上下班交通高峰的时候,那时候车上人多,挤来挤去的浑水摸鱼。“这时候很多女性默默忍受不反击,除了碍于面子外,还因为不好证明是自己遭猥亵了。毕竟车上人很多,挤来挤去的难免会有摩擦。”这位工作人员介绍,但这并不表示就要默默忍受,这种时候表现的越软弱就越容易让对方得寸进尺,大声警告或者是用高跟鞋踩一脚都能有效制止侵犯行为的继续。

    “我们接到类似公交色狼案件,也比较难处理,主要就是取证的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如果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能帮忙指正是最好,因此女性如在公交车上遇到侵犯,应当当场揭穿对方的丑陋行为,得到身旁乘客的帮助。

    淘宝热卖公交“防狼利器”

    公交车上遭遇色狼,并非只有默默忍受或者是大声呼喊这几个办法。记者从淘宝搜索发现,这段时间网上各种防狼利器销售渐火。“遇到色狼,用这个转身反捅一下就够人受的。”记者咨询一位淘宝店主了解到,进入7月份,这种笔型尖头的女子防身用品已经销售了数千套。

    “用这个尖头捅对方的腰部或者是关节处、软组织,这样对方就会产生剧烈的疼痛。”该店主说,还有一些其他用法,比方说用力挤压后旋转等,都能有效的制止色狼近身。除此之外,还有指套、报警器等多种防狼器材,都可以在遇到色狼时进行有效的反击。(宫昌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