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月青岛24盘计划入市 开盘缩水不乏日光盘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2013-08-01 12:17:28 字号:TT

    自6月份以来,岛城楼市成交相比较前几个月冷静许多,尤其是7月初,成交量曾经一度遭遇“滑铁卢”,对于开发企业来说,似乎有一种“观望”情绪正在酝酿。而从开盘情况来说,7月份就有不少企业一度“爽约”,记者走访获悉,8月份岛城大约有24个盘计划开盘,对于这24家楼盘能否按期推出,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临近传统的“金九银十”,7月8月是传统的淡季,如果推迟开盘也属于意料之中的事。但是随着传统旺季的来临,在现有政策不变的情况下,岛城楼市后市可期。

    开盘“缩水”不乏“日光盘

    据了解,自去年年底以来,岛城楼市成交火爆,房价实现七连涨,让不少开发商赚的“盆满钵满”,答卷喜人。不过从6月份开始,楼市成交遭遇“滑铁卢”,且一直延续到7月,给下半年岛城楼市带来低迷开篇。

    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6月底曾有31盘“放话”7月开盘售楼,然而,截至截稿日期,仅有十几个项目开盘,中央公园等项目也已经选择月底入市,而新市北区的常青藤、瑞纳紫轩等项目,则采取低调平销的方式开盘。

    不过尽管7月楼市“不景气”,优势房源仍然“供不应求”,一时间日光盘再现岛城。7月20日,城阳区刚需大盘卓越蔚蓝群岛开盘,近千人现场选房,当天去化率超过90%;同日,市南区海景盘金茂湾开盘,127套房源两小时即被抢购一空;而前一周,位于李沧九水路一盘开盘当天,500多套新房一抢而光……但总体来看,7月开发商“捂盘惜售”,实际开盘数远远低于预计开盘数的情况,使岛城楼市新增入市房源“紧俏”,遇到合适的价格、户型及配套时必然造成多人“抢房”的局面。

    8月推盘新市北区是亮点

    相比7月的低调开市,8月的开盘项目数量有所回升。据青岛克尔瑞统计显示,8月计划开盘项目中,首次开盘的纯新项目占比过半,共有包括海信依云谷、远洋公馆、中广宜景湾、自由港湾等13个楼盘,其余项目则是老项目后期加推。与今年供应高峰的4月、5月、6月平均每月24个项目开盘量相比,7月份传统市场淡季,房企的推盘热度有所下降,8月份或有小幅回升。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主城区新市北区推盘量开始大幅增加,重回供应主力地位。青岛克尔瑞数据显示,8月份新市北区以7个预计开盘的项目量居各行政区之首;城阳区和胶州市分别有3个预计的入市项目量居于次席,主城区合计占了8月计划入市量的近一半。

    此外,李沧8月份刚需重地再发力,实力大盘中南世纪城、伟东幸福之城四期湖山美地均有推新,户型在50~140平方米之间;作为城建集团李沧“第一子”,青岛印象湾8月中下旬将推出洋房和小高层房源;户型为93~138平方米套二套三;和城mini本月将推出48~110平方米公寓产品,不限购不限贷的特点颇受置业者青睐。

    贷款利率收紧房企调整策略

    对于8月份以及下半年楼市走势问题,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临近传统的“金九银十”,七八月份时传统的淡季,如果推迟开盘也属于意料之中的事。下半年的楼市趋势很可能会继续上行,但如果上行的幅度过大,政府随时出台政策的可能性也很大。

    分析人士张百忍则表示,虽说七八月份开盘量不如五六月份,但已好过往年。但是必须引起注意的是,当前银行普遍收紧购房贷款利率,8.5折利率优惠基本消失,这也意味着下半年开发商销售将面临挑战,再加上迟迟悬而未决的房产税试点一事,也让开发商肩上并未轻松,所以各房企将在销售策略上调整,考虑到银根突然收紧,一些开发商将会采取现金为王的做法,调整销售策略,加快销售进度。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