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二本第二次录取分数线公布 文502分 理465分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03 06:01:09 字号:TT

  昨日下午,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本科二批第二次录取控制分数线,省属文科和理科分数线分别为502分和465分,比第一次划定的分数线分别降4分和6分,在此基础上共有19591人被成功投档。

  20687名考生入围

  省招考院第一次划定的本科二批录取控制线省属线文科506分、理科471分,青岛分数线分别为文科486分和理科451分,此次划定的本科二批第二次录取控制线省属线文科502分、理科465分,文理科分别下降了4分和6分。

  虽然资格线分数下降不多,有资格参与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却增加了不少。文科502分以上有6556名考生、理科465分以上则有14131名考生可以参与本科二批征集志愿的录取,普通文理科合计20687人,如果计算省属线下20分的济青线,可以参与二批征集志愿录取的考生就更多了。

  19591人被投档成功

  昨天下午,省招考院还公布了征集志愿的投档情况,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中,共投出了考生19591人。其中文理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10938人,比之前省招考院公布的征集计划少了2372人。据介绍,文科参与投档院校329所,投满181所,投出考生4008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384所,投满230所,投出考生6930人。

  而这次结束的征集志愿中,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共投出考生7618人,其中艺术文参与投档院校113所,投满29所,投出考生6842人;艺术理参与投档院校71所,投满54所,投出考生776人。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参与投档院校72所,投满52所,投出考生247人。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体育类院校20所,艺术文84所、艺术理17所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未录取考生还有机会

  在本科二批征集志愿中,除了6个平行志愿,还增设了2类高校及专业(公办高校及专业、其他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如果考生并没有被自己选择的6所院校录取,但又填报了服从调剂志愿,将有很大可能调剂到尚未录取满额的任一未录满的院校及专业。本次征集志愿投出后,尚有普通文科148所、普通理科154所院校生源不满,不满院校将通过调剂来补充生源。

  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对普通文理类考生来说,是最后一次读本科的机会了,这次志愿录取结束后,整个本科批次的录取也将全部结束,按照教育部的规定不再补录。

  【链接】

  100人中12人能读一本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本科一批高校录取情况,全省共有62219名考生被一本高校录取,占到全省考生总人数的12.2%,一本录取率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据介绍,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自主招生批、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录取工作于7月24日顺利结束,绝大部分被录取的考生都已经收到了高校的录取通知书。省招考院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我省自主招生批共录取2074人,其中文科331人,理科1743人;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共录取60145人,其中文科10922人、理科49223人。

  因为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高校均属本科一批高校,所以合计今年本科一批高校在我省共录取考生62219人,参加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录取的院校包括国家“211”工程高校、教育部直属高校、其他部委属重点高校、部分省属重点高校、部分高校的7年学制专业。按照我省今年夏季高考报名人数508989人计算,考上本科一批高校的考生占到考生总人数的12.2%。

  去年我省高考自主招生批、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共录取考生54026人,今年的录取人数比去年多了8193人,尤其是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今年的录取人数比去年多了8110人,而去年的本一批录取率只有10%左右,今年比去年提高了2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说,今年本科一批录取率提高主要得益于平行志愿的实行。实行平行志愿后,高校的投档比例大都确定在1.01或者1.05,投档人数超过计划数的,只要专业服从调剂原则上不退档,这就导致了绝大部分一本高校在我省的实际招生人数均多于计划数,另外,我省优秀的生源质量也吸引了众多高校增加招生计划,以中国人民大学等多所高校都将投档比例确定为1:1.2,就是为了多招山东学生。(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董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