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浙江路将改造成城市客厅 铺马牙石路亮夜景观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8-03 12:55:10 字号:TT

  作为老城区最早建成的马路,我市今年计划将浙江路打造成一条集商业、娱乐、游览、美食、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步行街。记者昨日从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了解到,在确定要将浙江路步行街铺设成为马牙石路,对周边多处德式、日式建筑进行修旧如旧的改造的同时,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昨日正式公布了浙江路改造照明设计方案。根据该方案,浙江路两侧30多栋历史建筑将进行亮化改造,使之成为吸引游客从海滨进入教堂周边老城区的景观通道和城市客厅。

  浙江路将改造成“城市客厅”

  7月中旬,有上百年历史的浙江路教堂广场、曲阜路到湖北路实验段开始施工改造,根据计划,这些区域将全部铺装马牙石,工程全部结束后,全长780米的浙江路将成为岛城最长的马牙石路。据了解,这只是浙江路改造的一小部分,除了马牙石铺装外,浙江路两侧大批历史建筑还将进行改造。据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规划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中山路片区的浙江路为“欧陆老城”的主街区。该街区以浙江路为中心,东至安徽路、西至中山路、南至太平路、北至德县路的围合区域。依据青岛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改造总体规划,此片区的定位为:还原天主教堂和浙江路周边街区为纯正、古朴的欧陆风情街区,加载旅游、休闲、体验功能,成为吸引游客从海滨进入教堂周边老城区的景观通道和城市客厅。

  13栋历史建筑将亮夜景观

  根据市中山路改造指挥部昨天公布的浙江路改造照明设计方案规定,项目设计范围以浙江路为主线,北至德县路,南到太平路;东至安徽路,西到中山路围合区域内的街区照明。项目内容包括建筑立面照明,景观及植被照明设计;景观灯具设计(路灯、庭院灯和壁灯)及浙江路片区整体夜景提升策划。

  根据方案,此次照明设计范围内包含了30多栋建筑,其中以历史建筑为主,沿浙江路东西分布。基于对沿街建筑的考察研究及青岛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改造总体规划,设计单位将截取其中13栋重点建筑做详细的照明效果展示。

  整条路夜间披上“黄金衣”

  根据方案中的光色与照度分析部分规定,设计方案将结合区域文化及商业功能定位,把金黄色作为浙江路夜景光色基调。通过金黄色的梦幻变化,实现浙江路夜景文化质感与商业氛围。设计方案公示的浙江路湖南路到教堂鸟瞰效果图显示,照明施工全部完成后,这里原本昏暗、单调的夜景将一去不返,在多种不同色温、照射等级灯光的照射下,整片区域如梦似幻、层次分明,看上去就像一条美轮美奂的“黄金路”。即便在夜间,游客也能领略到浙江路两侧的建筑之美。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