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考考生今日填志愿 为最后一次录取机会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0 06:24:55 字号:TT

  早报讯 今天高考普通文理类考生将迎来今年高考录取最后一次填报志愿的机会,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2013年普通高校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院校专业计划,普通文理类尚有12273个计划、春季高考有9894个计划、艺体类则还剩下3843个计划。

  考生第5次填报志愿

  未被录取的考生今天将迎来第5次填报志愿的机会,这也将是今年我省高考普通文理类考生录取的最后一次机会,时间是上午9时至下午5时。填报的科类批次为文理类、春季高考、体育类专科(高职)批征集志愿;艺术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文理类达到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180分),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本次文理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除设置6所平行志愿院校外,还增设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如果考生选择了高校服从调剂,则在6个平行志愿院校均未被录取的前提下,增加了调剂录取的机会,但会被调剂到任意一所没满额的院校。

  春季高考、体育类达到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180分),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本次春季高考和体育类专科(高职)征集志愿均在设置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的基础上,增加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艺术类达到专科(高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180分),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本次征集志愿。本次艺术类专科(高职)第一次征集志愿设置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

  艺术类考生可以在艺术和普通文理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体育类考生可以在体育和普通理科中选择其中一类报考,但不能同时兼报。

  征集志愿还有26010个

  昨天下午,省招考院公布了普通文理类、春季高考、艺体类专科征集志愿,目前尚有26010个计划可以报考,其中普通文理类尚有12273个计划、春季高考有9894个计划、艺体类则还剩下3843个计划。普通文理类征集计划数量最多有12273个,其中文史类5000个、理工类70273个。艺体类征集计划中,艺术类尚有3682个、体育类则有161个。

  本次志愿填报是文理类、春季高考和体育类的考生在今年高考中最后一次填报志愿,考生务必及时填报志愿,切勿漏报、迟报、误报。市招考办特别提醒按省考试院相关规定,如果错过志愿填报时间一律不得补报。艺术类考生还有填报第二次征集志愿的机会,时间是8月13日。

  41112人竞争12273个计划

  昨天省招考院还公布了截至目前未录取考生高考成绩分段表,目前普通文理专科资格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分别有16404人和24708人,艺术文有14305人、艺术理有2989人、体育类还剩下1807人。专科征集志愿竞争最激烈的当属体育类,1807人竞争161个计划,其次是艺术类考生17294名考生竞争3682个计划,普通文理类的竞争相对轻松一下,41112名考生竞争12273个计划。

  从文理类剩余考生成绩分段表看,截至目前文科一本线上还有17人未被录取,文科二本省属线上有583人、理科二本省属线上有2344人未被录取,从目前专科一志愿投档各学校的投档线看,二本省属线上的考生只要报考专科志愿基本上都能被录取,这些考生至今尚未被录取的原因估计是放弃填报志愿选择了复读。(记者 臧旭平 实习生 黄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