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宁夏路小学规划方案公示 定位三星级共5层(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0 06:51:52 字号:TT

宁夏路小学规划方案公示 定位三星级共5层

  早报讯 昨日市规划局就宁夏路小学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公示。新建的宁夏路小学定位于 “绿色三星级小学”,地上4层,局部5层,地下还有一层。

  宁夏路小学总用地面积为1407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0179.5平方米。该方案设计沿用原有学校的布局,总平面采用集约布局的模式,形象寓意为一把打开知识大门的“钥匙”。教室围合感强,能快速到达各个功能分区,便捷性强,创造了丰富的交流空间。运动场的布置应当尽量隔离或减少宁夏路对教学区的噪音影响。集中利用地形高差,充分运用地下空间,有效进行立体动静分区。学校游泳馆设于运动场下方,面向微山湖路开设入口,便于对外开放及安全管理。为保证建筑的安全,围绕建筑设置消防环道。

  设计以“人车分流”为原则组织人流和车流。将主要人行入口设于微山湖路,主入口采取平进的方式进入,车行入口设于巢湖路,实现人车分流。在景观设计上,结合学习园地、地理园等活动园地,将下沉庭院设计为智趣庭院。此外特意保留沿巢湖路大部分及微山湖路一部分具有青岛地域特色的现有挡土墙。(记者 孙静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