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旅游大巴被路边树枝戳破玻璃 3游客受伤(图)

来源:早报-- 2013-08-12 06:25:17 字号:TT

外地大巴被路边树枝戳破玻璃 3名游客受伤(图)

  早报讯 昨天下午1时10分左右,在正阳关路与正阳关二支路交叉口附近,一辆从江苏来青岛的旅游大巴车因为行驶时离路边太近,左后侧4块车窗玻璃被路边梧桐树枝戳破,飞溅的玻璃碎片将车上3名男乘客扎伤。记者从园林部门了解到,他们每年都会有计划地给路边树剪枝。交警提醒过路大车司机,在林荫道行驶时要注意观察避让。

  路边树枝刮伤大巴

  “这辆旅游大巴当时车速挺快,司机可能为了躲车,或者为了行驶安全,靠路边太近了,结果左侧车窗玻璃被路边梧桐树的树枝给戳破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目击者王先生称。记者看到,大巴车左后侧4个车窗的玻璃大面积破碎,大量黄豆大小的玻璃碎片仍然散落在车内后排车座上,120救护车已经赶到现场。

  3名男游客受轻伤

  “我们都是从江苏来旅游的,本来在青岛玩得很开心,没想到半路上遇到这种事。”记者在现场见到几名车上的游客。因为天气太热,意外发生时,大部分游客都在车上打瞌睡,突然就听到车窗破碎的声音,幸好当时因为阳光太晒,靠窗边的游客都把窗帘拉上了大半,车窗的钢化玻璃破碎后,大部分都被窗帘挡住了,但仍然有很多玻璃碎片飞溅到车内,导致临窗的3名游客受伤。记者看到,3名男游客的手部、胳膊和后背等处都被扎伤。120急救医生随即为伤者处理伤口,因为伤势较轻,伤者表示不用去医院。

  每年都会定期修剪

  “南京的路边也有很多高大的梧桐树,但很少发生树枝伤人意外,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修剪树枝。”游客称。

  “外地旅游大巴车不熟悉岛城路况,开车时没有注意到路边茂盛的树枝才会发生意外。”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名经过的公交车司机,他们称,这些路边的树枝对经过的大车确实是一种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夏季,树枝茂密,经常会刮车顶,甚至在车身上留下刮痕。如果发现一些特别影响交通的树枝,他们会通过车队联系绿化部门修剪,但大部分时候,他们都是小心绕行,但这样绕行确实会影响车速,有时候还会导致堵车。

  记者随后联系了园林绿化部门,他们表示每年都会按照计划修剪路边树枝,既要保护树木,又不能影响交通,但修剪过的树枝很快就会再长起来。记者随后将此事反映给了市南区区长公开电话,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员赶到现场,清理路上的玻璃碎片,查看路边树枝挡道的情况,并将联系园林绿化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修剪。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