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陈宝成等拘禁司机视频来源曝光:当地村民拍摄

来源:大众网2013-08-13 22:08:57字号:TT

为建施工围挡,挖掘机清理建筑垃圾现场示意图。

  村民所指处就是当时的事发现场。(于潇潇 摄)

  远处最左侧的房子为陈宝成家,据事发现场400多米。(于潇潇摄)

  事发现场仍可见挖掘机留下的车辙印。(李兆辉 摄)

  粉红色的纸就是当时张朋珂挂在郭晓刚身上并浇汽油的卫生纸。(李兆辉 摄)

  大众网平度8月13日讯(记者 于潇潇李兆辉)13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采访了陈宝成等人涉嫌非法拘禁现场视频的拍摄者--金沟子村村民张华(尊重被采访人意愿,化名,下同)。他告诉记者,事发时,陈宝成手持自制刀斧守在挖掘机外,而张朋珂则在车内向驾驶员郭晓刚身上及周围泼洒了至少8瓶汽油。

  张华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在正值农闲,没什么事儿做,9号下午两点半左右,他向村西头闲溜达,有村民告诉他在老村施工现场有“打仗的”,他马上赶过去看热闹。到现场时看到,一片废墟上停着一辆小型挖掘机,驾驶员和村民张朋珂在驾驶室里,驾驶室门紧闭着,张朋珂左手举着一个啤酒瓶子,右手拿着个红色的打火机,村民陈宝成站在挖掘机西侧,手里拿着个自制的“武器”,正在向周围的人喊着“不要过来,谁过来我砍谁!”挖掘机周围另有六位村民,手里都拿着铁锨、刀等工具。距离陈宝成三四米远的地方,有四五名民警,正试着劝说陈宝成。

  当天的天气十分炎热,阳光晒到张华裸露的胳膊上火辣辣地疼,张华说:“室外温度至少36度。”下午3点多,张华看见张朋珂起身,把啤酒瓶里的液体从驾驶员的头上向下倒,然后又向驾驶员的周围泼洒。“前后一共泼了4瓶。”张华说,此时他还不知道瓶内装的是什么,民警提醒他们说泼的是汽油,让大家离远点儿,小心浇到身上。张华吓了一跳,退出三四十米远,村民们也都相继退开,但驾驶员却一动不敢动。

  退开后,张华远远见一个妇女拿着两个一样的啤酒瓶子递进驾驶室,又拿走两个空瓶子。

  张华说,下午4点左右,120救护车开了过来,车上下来三个“穿着白大褂的”,在靠近挖掘机四五米远的地方停下,陈宝成挥着“武器”不让医护人员靠近,由于相距三四十米,张华听不清他们的对话,但看到驾驶员似乎已经支持不住,身体向前俯趴着。双方大约僵持了半小时左右,120救护车开走了。

  张华说,他在现场直呆到晚上七点,期间,陈宝成一直拿着武器守在车旁,不时地挥舞。而车内的张朋珂则一直左手拿着个瓶子,右手拿打火机,不时把打火机对着车外的人比划,警告大家不要靠近。

  张华告诉大众网记者,他有一个小型摄像机,10号早上9点多,他带着摄像机赶到现场,此时看到的情况与前一天的状况一样,陈宝成等人仍在僵持着,现场的民警比前一天多了不少。10点多,张华大着胆子靠近挖掘机,站在四五米远处拿着摄像机开始对着现场拍,期间陈宝成威胁他,要砸了摄像机,他还骂了陈宝成。在拍摄期间,张朋珂又连着向驾驶员身上和驾驶室内泼了四五瓶汽油,还将粉红色的卫生纸挂在驾驶员胳膊上,向卫生纸上浇汽油。一位穿着白衬衫的政府工作人员一直在三米远处试着与陈宝成沟通。拍了一会儿,陈宝成喊道,“穿警服的人可以上前面来,其他人上后边”,围观的人又开始向远处撤离,张华就没有再录。

  张华呆到中午十二点左右,回家去吃午饭。下午一点半,他又带着摄像机来到现场,距离挖掘机十几米远的时候,突然看到驾驶室的门开了,一个人从上面跳了下来向西跑,接着公安等就扑了上去。

  13日中午,大众网记者随张华及其他目击村民来到事发现场,这里是距离人民路东端约四五米远的一片废墟,张华告诉记者,他就是站在人民路东端拍的视频。记者看到,在废墟上方仍留有挖掘机的两道车辙。现场散落着一些粉红色的卫生纸,张华告诉记者,这些纸就是当天张朋珂挂在郭晓刚身上并浇汽油的纸,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破碎的啤酒瓶嘴。

  村民们确认,两道车辙所处的废墟原是村民姜汉宾的老房子,车辙东侧约四米左右的废墟原是村民陈青沙的老房子。张华告诉记者,那个挖掘机他见过,已经在这里工作五六天了,就是平整土地,把建筑垃圾移位,为施工建围挡。据金沟子村村支部书记陈卫生介绍,建筑垃圾的确有一部分属于陈青沙的,但陈青沙已经和其他99%的村民一样,签订了拆迁安置补偿协议。而且,村里将按照补偿标准对其宅基地的附属物进行评估,并按照1:1的标准给他们分配安置房。“签了拆迁补偿协议,就意味着她愿意接受补偿,同意村里拆掉其房子并处置其房屋拆掉后产生的建筑垃圾。”陈卫生说。

  据记者了解,陈宝成家远在事发现场东北方向四百多米处。而在这之前,平度市政府已经决定,对陈宝成等实在无法做通工作的拒拆户,坚决不动其宅基地,宁愿提高建设成本,绕开他们的宅基地进行开发。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