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司机为防盗每天手动接线打火 车失控撞树(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21 06:52:32 字号:TT

司机为防盗每天手动接线打火 车失控撞树

  开了6年多的小卡车电门不太好使,为了防盗司机竟然将插钥匙的电门拆除,每天手动接线打火,没想到前天下午5时,他驾驶着小卡车经过文昌路时,车辆突然失控,径直朝路边的大树撞上去,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李沧城管机动队的执法人员正巧经过,将被困司机安全救出。

  巡逻中发现小卡车撞树

  “我们5名城管执法人员当时开车经过文昌路,眼看着这辆小卡车载着几个铁皮箱向南行驶,没想到这辆车突然就失控了,径直朝路边的大树撞了上去。”李沧城管机动队的执法人员称。

  据介绍,小卡车撞得车头变形,司机被卡在驾驶室内出不来,被撞的梧桐树有4米多高,是刚栽下的根部还不稳当,眼看就要倒下来,城管执法人员冒险冲上前,硬是把驾驶室的车门拽开,把这名男子从车里拽了出来。

  私改线路危害车辆安全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汽车维修技师方师傅,他称以前的老式车辆可以用接线打火,但现在的新型轿车大部分都是车载电脑控制,插进钥匙才能启动电脑。用手动打火的汽车不能主动熄火,只能停车后别在挡位上,然后才能松开刹车,非常麻烦还容易溜车。而且这种私自改造线路的方式,还可能导致电线短路,引起车辆自燃等危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