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秋十一车票30天预售 免票儿童上车需提前申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2 16:49:12 字号:TT

中秋十一车票30天预售 免票儿童上车需提前申报

去年中秋节当天,发送量达到了80000人次

    青岛新闻网9月3日讯 再有不到20天的时间就将迎来中秋节,随之而来的则是十一黄金周,不少市民已经将探亲出游提上了日程。昨天(9月2日)记者从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获悉,市内各汽车站已经将车票的预售期调整为30天,现在不仅可以购买中秋节的车票,连国庆节期间的车票也可以购买。

    探亲流旅游流交替来

    “与去年的双节重合相比,今年的中秋探亲流和国庆旅游流将会交替到来!”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告诉记者,由于去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合导致旅游流探亲流集中出行,汽车总站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当天,发送量达到了80000人次。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相隔一周多的时间,因此预计中秋节当天客流量大约在45000至50000人次左右,客流集中在省内300公里的中短途线路,如烟台、威海、日照、潍坊、济南、临沂等地区以及胶州、胶南、平度、莱西、诸城等区间流水线路,而十一黄金周根据往年经验,客流应该集中在省内的曲阜、泰安、烟台、济南、枣庄,省外的无锡 、赤峰、鄂尔多斯、昆明、常德、武汉、哈尔滨、西安、呼和浩特等多个旅游城市,而客流高峰分主要集中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当天,预计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当天,发送人次在7万人以上。

    增开30个应急售票窗口

    为了应对双节的客流高峰,汽车总站在所属的青岛长途汽车站、海泊河汽车站、汽车北站已经增设了30多个应急售票窗口,以保证旅客在客流高峰时段能够尽快购票。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开通了网上购票、4006-916-916电话订票外,汽车总站还在市内各区设置了50余个售票外点,市民可以就近购买车票。而各售票外点的详细位置,市民可以登录 进行查询。

    免票儿童要提前申报

    除了各项便利措施外,记者还从车站了解到,由于双节期间大多数客车实载率达到100%,而且不少家长都将携带孩子一同出行,因此市内各车站将实行免票儿童提前申报制度。因为按照交通部令2005年第10号《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第四章第四十九条规定:严禁客运车辆超载运行,在载客人数已满的情况下,允许再搭乘不超过核定载客人数10%的免票儿童。也就是说如果一辆核载33人的客车在满员的情况下,车上只能再有3名不占座免票儿童。

    如果未进行申报车辆超过核准免票儿童人数时,车站将会按照家长的车票座位号即购买车票的先后顺序来帮助旅客改签下一班车。目前车站对于1.2米以下的儿童免票,而车站也都在服务台设立了免票儿童申报处。(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李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