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区12户居民两月水费达12000元 疑换热站偷水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9-03 08:25:29 字号:TT
小区12户居民2月水费高达12000元 疑换热站偷水

    早报讯 胶州永福花园小区4号楼共有两个单元,楼上共居住着12户居民,平均每家每户每月用水量在七八吨左右,整栋楼每月用水量不到100吨。然而,今年4月下旬居民缴纳水费却发现,在三四月份这两个月中整栋楼的实际用水量却与抄表数量差了近3700吨,费用共计12000多元,面对这样“天价”水费,居民很是纳闷。

    总水表多出3700吨水

    居民李先生介绍,永福花园小区4号楼共有16套房,由于有一些房屋没有人居住,实际上楼内只住着12户居民。这里每家每户都设有水表,在主管道上还有一个总水表,平常水费都是按照总水表数额缴纳的。“以前我们每户平均每月水费都在七八吨左右,全楼总共用不了上百吨,真没想到这次能差出这么多。”李先生说,他们水费两个月收一次,今年4月20日物业前来收水费,他们发现三四月份这两个月的水费,整栋楼居民的实际用水竟然和总水表的数相差了近3700吨,水费高达12000多元,每家需均摊上千元。

    居民怀疑换热站偷水

    “我们不可能用这么多水,所以这多出的水费也不可能缴纳。”李先生说,对于多出的天价水费,他们也多次找到自来水公司协商,但由于未能找出原因,这件事就一直僵持下来。后来他和楼上多名居民展开调查,发现今年年初位于他们楼下的一家换热站曾经接过水管,怀疑他们有偷水嫌疑,于是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当地自来水公司,经过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挖掘,还真在换热站门口的地下挖出了一根连接在总水管上的水管。

    换热站否认偷水李先生说,后来自来水工作人员将这根水管割断并作为证据取走,他们也先后多次找到这家换热站询问情况,可这家公司始终予以否认。“现在我们希望有关部门能查清楚这件事,还我们一个公道。”李先生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这家名为麦捷热力的供热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这根水管是多年前他们和小区开发商达成协议安装的,主要是用于解决换热站内循环水所用,现在他们已经重新安装了一条新水管道,这条管道年前就已经不再使用了,所以他们并没有偷水。

    昨天,记者了解到,胶州当地自来水公司和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 (记者 牟成梓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