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高新区打造智慧交通 中巴穿梭社区出租随叫随到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07 12:50:29 字号:TT

高新区打造智慧交通 中巴穿梭社区出租随叫随到

    准时走出门口,提前预约的出租车已等候出发;哪里交通拥堵,“智能大脑”提前指挥后面驶往该处的公交车及时改线运行……这可不是电影中的“未来城市”的情景,而是我市高新区正在规划的智能交通体系。昨日,青岛交运集团开通2条高新区至青岛主城区“高新快线”,3年内将搭建“未来城交通” 。

    开通两条“快线公交”

    “以往,高新区和外界几乎没有直接的公交连接线。 ”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说,经市运管局审批同意,开通766、767两条“高新快线”。 766路为创业大厦至汽车北站,全长12公里,行走路线沿智力岛北路、智力岛东路、汇智桥路、火炬路、仙山西路、重庆北路至汽车北站。 767路运行区间也为创业大厦至汽车北站。

    规划“未来城”交通

    “这2条线路的开通只是一个开始,后期我们将为高新区打造一个高智商的智慧交通系统。 ”曲国庆透露,目前,交运集团已经与高新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打造以长途(城际)客运、通勤客运、城市(乡)公交、出租客运、校车客运、旅游集散、物流配送、公共自行车租赁等综合交通体系。相对于目前青岛运行的交通体系,高新区将是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化体系,类似于电影电视上“未来城市”的运行模式。

    据了解,不同于主城区,高新区里将运行小巧灵活机动的“穿梭巴士”。这些“穿梭巴士”的车型介于公交车和面包车之间,一般是载客20人左右,它最大的优点就是运行速度快频率高,不间断地在高新区的各个区域里穿梭。

    其次,计划在高新区试运行“电招出租车”。市民在家里用电话或者通过网络来“预约”出租车。而“智慧大脑”则会安排距离招车点最近的空闲出租车第一时间赶到。此外,还提供个性化用车服务,开展通勤班车和汽车租包车业务,满足驻高新区企事单位的个性化、私密化、专属化用车需求。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