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11月主线通车 周边10余条道路将整治改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09-18 05:45:00 字号:TT

重庆路11月主线通车 周边10余条道路将整治改造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重庆路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4条给主城区供水的自来水管已经更换完毕,这意味着主要地下管线的施工全部结束,进入到路基铺设阶段,计划11月实现道路主线通车。

    敷设各类管渠20多条

    细心的市民发现,重庆路改造过程中,在马路上铺设古力盖,“为什么不在人行道或绿化带设古力?”对此,重庆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解释说,重庆路不仅是我市贯通南北的主干道路,也是我市电力、给水等重要市政干线的承载通道,道路上敷设有雨、污水等8个行业的20余条管渠,部分管渠宽度达到4米,目前已敷设约200公里。“在重庆路管线规划时,我们优先在人行道和绿化带内敷设各类管线,但人行道和绿化宽度毕竟有限,且各类专业管线之间亦需按规范保证一定的安全距离,加之尚有大量无法拆迁的现状建筑位于规划绿化带内而不能敷设管线,因此我们将部分管线敷设于车行道内,并尽量靠近两侧,同时通过设置重型防盗检查井盖等措施保证汽车和行人的安全。”

    调流路不会整修翻建

    重庆路改造施工期间,受施工的影响,部分相交路口处颠簸不堪。对此,重庆路建设指挥部有关人士解释,考虑每一次调流道路的使用时间仅为几个月,为节约财力,项目建设单位对基础软弱的原老花坛带和慢车道进行了临时处置,保障双向四车道通行。由于旧有道路的基础已严重超期老化,容易出现路面破损问题。再加上近期已对调流道路的通行能力进行了重新优化,9月底全线将实现半幅通车,现状调流路因此不会再进行大规模的整修翻建,还请广大市民谅解。

    由于道路拥堵严重,往来于此的市民都盼着工程尽快完工早日通车。指挥部负责人表示,由于道路施工不能全封闭的特点,不可避免地对市民出行造成一定影响,也恳请市民朋友谅解和支持。

    原定通车日期不变

    为尽量减少施工对交通的影响,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合理压缩工期,尽早完成建设。重庆路施工前,通过科学筹划施工方案,设计工期为15个月,预计到2013年11月主线通车。施工期间,虽遇到拆迁困难、管线情况复杂等不利因素,特别是今年自来水用水创新高,无法按原定计划对自来水管线进行断水割接,使工期滞后一个月,但在各部门及辖区政府的配合支持下,参建各方正在确保质量的同时,全力抢工,目前原定工期计划不变,11月道路主线通车。重庆路改造整治工程自去年10月正式动工,4条给主城区供水的自来水管已经更换完毕,这也意味着主要地下管线的施工全部结束。此外,重庆路立交桥以北路段东半幅即将结束路基铺设,近日将陆续开始摊铺沥青。

    主线通车后,还将对周边的郑州路、清江路等10余条调流道路进行全面整治改造。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