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黄岛五千户居民中秋断水 疑遭车挤压管道渗漏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9-21 16:23:39 字号:TT

黄岛五千户居民中秋断水 疑遭车挤压管道渗漏

    前天上午9时许,黄岛论坛一个名为“家里停水的,过来报个到”的帖子,引发网友热议。 9月18日晚8时许,因原胶南胶河路与泰山路路口处DN1000原水管线发生渗漏,共造成开发区近5000户居民用水困难。

    帖子发出约40分钟后,开发区排供水总公司跟帖称:“因胶南胶河路与泰山路交叉路口处DN1000原水管线发生渗漏,现正在抢修。抢修期间南城区部分地势高、楼层高或管网末梢用户水压低(部分用户可能无水),南岗区加压泵站无法正常运行。”随后,排供水总公司派出两辆供水车临时送水,并设立临时放水点及发放大桶水。此次停水开发区南城区10%用户被波及,近5000户住户用水难,盛世嘉苑等九小区住户家中几乎全部停水。

    “这个中秋节过得真是郁闷,本来孩子们都从外地回来,结果停水这么长时间。要不是孩子们都在家帮我提水,我都60多岁了哪里提得动。 ”江西路西小区住户刘老汉说。据开发区排供水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9月19日中午,管线修复完毕,下午5时供水恢复正常。

    工作人员表示,此次供水故障是因水管老化,两管道口之间错开导致渗漏所致,“发生故障的管道已经使用很多年了,加上经过路段经常有大货车经过,老化的供水管道承受不住挤压,造成了管道口错开渗漏。 ” (马晓婷 刘雪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