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万名民警放弃休息 安保巡逻确保节日平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01 07:30:42 字号:TT

  早报讯 十一国庆长假来临,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稳定,为市民提供安全祥和的节日环境,全市公安机关启动一级巡防机制,万名民警放弃休息,全力投入节日安保和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工作。

  严厉打击强买强卖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将对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重点地区和重要时段进行科学分析研判,准确掌控违法犯罪分子可能的 “落脚地”、“下手点”,合理调配警力,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可能发生案件的地方,严防违法犯罪活动的发生。加强旅馆、娱乐服务场所、出租房屋、废旧金属收购业的治安管理,严格落实登记检查制度,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加大对“黄赌毒”问题的查处力度,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以“防爆炸、防袭击、防破坏、防事故”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水、电、油、气、热、通讯、金融”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点单位、要害部位的安全检查和防范指导,严格落实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特别是对重要管线、ATM机、重要仓库、机房等关键部位,强化防范力度,确保绝对安全。

  节日期间,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强买强卖、敲诈勒索等侵害游客人身、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特别要针对可能出现的景区大客流现象和超容量接待等问题,积极商请旅游主管部门和景区提前发布疏导信息,防止形成“大客流”,严防发生安全事故。

  对景区景点游客较多、安全情况复杂的部位、路段和地段,增设报警点和求助电话,增派人员积极开展秩序疏导,指导景区管理部门健全完善应急处突预案,落实好应急处突救援队伍和装备,提前开展应急演练,畅通与辖区旅游景区景点的协同联动机制,确保景区安全有序。

  确保前海一线畅通

  针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继续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假期两端将分别呈现出行、到达和返程、到达的高峰等情况。全市交警部门加强对旅游路线、景区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疏导,合理设置临时停车场地和分流路线,特别是科学规划前海一线、崂山及区市各主要旅游景点停车泊位,做到规划合理、组织有序、标志醒目、管理到位,确保重点路段尤其是前海一线的交通畅通。(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刘人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