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受台风菲特影响 青岛今迎小到中雨大风相伴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07 12:33:40 字号:TT

    晚报讯 今年最北台风菲特今天凌晨起将给岛城带来影响,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受菲特最外围云系作用,我市将迎来小到中雨,前海一线地区降雨量稍大。降雨同时,陆地和海上还将迎来大风,气象专家提醒游客,到前海一线游玩应注意安全。

    既没有华北区域持续的雾霾,又没有南方多省为迎战台风菲特的紧张。国庆长假倒数第二天,我市依旧延续着晴朗天气,全市空气质量依旧良好,天空湛蓝海水碧绿,非常方便外出游玩。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昨日市区相对湿度51-87%,市区最低气温15.6℃,白天的最高气温24.4℃,郊区最低气温在9.1~14.5℃之间,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4.9~28.6℃之间。

    虽然离岛城较远,但台风菲特还是备受关注。最新预报显示,受台风“菲特”最外围云系的影响,今天凌晨到白天,我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沿海地区局部中雨,明天白天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南风陆地3-4级,海上4-5级转东到东北逐渐增至内陆4-5级,沿海陆地5-6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6-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山东南部沿海7-8级阵风9级。后天白天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4-5级,海上5-6级,最低气温市区14-17℃,其他区市9~16℃,最高气温市区22~24℃,其他区市23~26℃。 (记者 徐美中) 相关链接 明日寒露

    10月8日将迎来寒露,这个二十四节气中第一个带“寒”字的节气,意味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开始由凉爽转向寒冷。

    寒露时节,气温不断下降,昼夜温差增大,人易患感冒。专家提醒说,此时节,公众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做好防寒准备,特别要注意脚部和胃部保暖,以防感冒发生,同时,多喝开水,加强户外锻炼,增强体质。需要注意的是,寒露时节的这种天气特点,还易形成雾天,且主要发生在夜间或早晨。气象专家提醒公众,秋雾既容易引起交通事故,又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在这样的天气里出行,公众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最好戴上口罩。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