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金婚老两口拍婚纱照激动相拥 结婚证仅一张纸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3 05:44:32 字号:TT

 

    “真没想到,这个年龄了,还能穿上这么洋气的婚纱拍照,这辈子值啦!”昨日,年过八旬的薛秀芳老人拍完婚纱照后激动地说。一旁的老伴谢京德也紧紧地抓住她的手。谢京德与薛秀芳结婚51年,膝下无子女,虽然日子过得有滋有味,但心里却有个遗憾,就是结婚那么多年老两口一直没拍过结婚照。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开发区公安分局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帮助老两口圆梦。

    民警牵线帮老人圆梦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来到武家庄社区,谢京德与薛秀芳老两口早早地收拾打扮好,等着民警的到来。“谢京德、薛秀芳夫妇是我们所的共建单位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嘉陵江路居委会武家庄社区的两名五保户老人,老两口膝下无儿无女。”长江路边防派出所民警杜春影告诉记者,自2002年共建后,长江路边防派出所就与老两口建立了长期的帮扶关系,此后不论逢年过节,还是平常日子,他们都会常来看望老人。

    “平时聊天时,老人提起过从来没拍过结婚照,有些遗憾。我悄悄地记在了心里,联系好附近的影楼,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拍上一套金婚纪念照,帮老人圆梦。”杜春影说。

    拍完婚纱激动相拥

    由于薛秀芳老太太患有骨质增生,行动不便,边防民警一路搀扶着她来到影楼。当化妆师要给老人面部扑粉、画眉时,“这么大年纪了,不用这么麻烦了。”薛秀芳还有些不好意思地说。随后,老两口换上了一身白色礼服。“头靠近一点,看奶奶笑得多美,爷爷也笑一笑……”穿上白婚纱、戴上白手套的薛秀芳老太太少了之前的拘谨。

    “咔嚓”一声,老两口幸福的瞬间在摄影师的相机里永远定格。变换了几个动作,拍摄完一组婚纱照后,摄影师让老人们穿上了准备好的唐装。“今天太高兴了,终于拍上婚纱照了。”拍完婚纱照,在休息区薛秀芳激动的拉着民警的手。

    很快,老两口拍完了婚纱照,为了能让两位老人看到拍摄效果,婚纱店给他们快印了一份。看着拍好的婚纱照,两位老人激动地相拥在一起。“以前想拍婚纱照,一直都没有机会,今天总算圆梦了,弥补了年轻时的遗憾。”薛秀芳说。

    从没红过脸吵过架

    “我们1962年结的婚,那时候根本就没有婚纱照可以拍。”81岁的薛秀芳向记者展示了老两口当年的结婚证书。记者注意到,那时候的结婚证书就是一张草纸,上面写着双方的名字。虽然已经过去了51年,那张结婚证还是保存得非常完整。

    “因为身体原因,我们没有孩子,现在村里照顾得也都很好,生活方面一点不愁,所以没照过婚纱照就成了最大的遗憾。”薛秀芳说,她比老伴大3岁,经人介绍结婚,从没谈过恋爱,只想着结婚后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两人一辈子相互扶持,同甘共苦,互相体贴。”78岁的谢京德说,这是他与老伴执手相伴51年的秘诀。“我们从来没有红过脸、吵过架。”谢京德说,因为老伴身体不好,不能长久站着,从2004年开始就是他一直做饭。“平时没什么爱好,我们老两口就是和同伴一起打扑克,去楼下不远的市场赶集。”谢京德告诉记者,因为老伴腿脚不好,不能出门远行,为了照顾老伴,他一直在身边陪着。 (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梁铁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