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嫚陈梦光耀东亚运 一人独得3枚金牌(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10-14 07:14:48 字号:TT

    本报讯 正在天津举行的第六届东亚运动会12日结束了乒乓球比赛,青岛姑娘陈梦一人独得女子团体、女子单打和女子双打3枚金牌,成为女乒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

    作为中国女乒参加本届东亚运的主力,陈梦在自己的首次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经受了大赛的磨砺,她先是与队友合作夺取了女子团体冠军,又在女单和女双两个单项中打入决赛。在女双决赛中,她与队友朱雨玲合作,以11:7和11:3先下两局,但韩国组合梁夏银/朴英淑随后掀起反攻,以11:6和11:7扳回两局。但在整体实力上占优的中国组合,在随后还是以11:9和11:7再下两城,以4:2战胜对手夺得金牌。

    在女单决赛中,陈梦的对手是与她年龄相仿的朱雨玲,两人几乎同时进入国少队、国青队,现在又同为国家队一线队员,并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搭档女双组合,可谓是相互知根知底,但这次胜利属于青岛姑娘陈梦,她以4:2(11:5、11:7、9:11、12:14、11:9、11:1)击败朱雨玲问鼎女单桂冠。

    在不久前举行的十二运会上,陈梦夺得了女单亚军,使这位年仅19岁的姑娘的技术水平和心理抗压能力有很大的提升,此次又将东亚运的女团、女双和女单3枚金牌收入囊中,伴之而来的必将是在心态和意志力方面的更加强大。

    赛后,陈梦清醒而谦虚地表示:“我要感谢我的对手,正因为她的强大,才让我不断地去完善自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