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村民霸占民居8年 拆迁不走养狗看家护院(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0-18 14:52:37 字号:TT

村民霸占民居8年拆迁不走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麦岛片区改造指挥部获悉,即墨村民曹某非法侵占一名回迁居民的房屋长达八年之久,而随着片区改造工程的推进,曹某竟向指挥部索要房屋和经济赔偿,否则绝不搬迁,甚至还养了几条狗来“看家护院”。

  昨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改造工程现场,在施工人员的带领下找到了被曹某霸占的两处连体平房。记者看到,这两处平房均为水泥墙体、红瓦屋顶的“趴趴房”,算上院子多达几百平米。这处房屋正好夹在改造项目2号楼和9号楼之间,与周边新建起来的高楼楼群极不协调。在“趴趴房”的东侧和北侧,因车库施工建设需要,工作人员已挖出一处长几十米、深十几米的大坑,为了不把“钉子户”的出路完全阻断,工作人员为其在后方的新建楼房中留了一处通道。而在房屋靠近大坑的两面,该钉子户装上了几十米长的铁栏杆,旁边则放有一些生活用品和杂物,门外则拴有几条狗。

  “这处房屋原本是一名本地居民的,他在2005年时便和我们签订了货币拆迁补偿协议,将房屋门窗等自行拆除掉,但因考虑到房屋连着的西侧邻居臧某房屋的安全问题,想等到臧某房屋拆除时一并拆掉。”指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房主搬离后,即墨人曹某趁机非法抢占该房屋,并进行了简单的改造和装修,随后对外出租。“后来又拉着70多岁的母亲和两岁的女儿一块住了进来,曹某不但拒不腾让,还提出给予拆迁安置的无理要求。 ”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包含这两处连体房屋在内,目前麦岛片区改造范围内共有9处房屋尚未拆除,除曹某所占房屋,其他8处均为片区居民,而曹某所占房屋成为整个片区最难拆除的一处。 “10月15号,我们已经向警方报警了,目前公安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施工人员介绍说,曹某不属于片区居民,因此不仅不具备拆迁补偿的条件,还涉嫌非法侵占他人房屋,“如果这9处房屋的房主不按期搬离,我们将执行强制拆除,对于曹某所占的房屋,我们将申请对其强拆。”(记者 王洪磊)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