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李克强会见德国友人

来源:新华网2013-10-28 22:10:02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德国巴符州德中友协主席多尔德等德国友人。

  23年前,李克强担任全国青联负责人时曾率代表团访问德国,当时从事德国青年工作的多尔德等人接待了李克强一行。今年5月李克强访德时,多尔德等专程到柏林欢迎李克强访德。

  李克强欢迎德国友人来华,亲切询问他们的近况,赞赏他们60多次访华,始终如一致力于中德友好工作。李克强说,这20多年来,中德关系取得长足进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给双方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德关系的发展离不开两国人民的支持,离不开两国民间友好力量的参与。希望大家继续推动中德民间外交,为两国人民增进了解与互信,扩大友谊与合作作出新的贡献。

  李克强对随行的德国青年代表说,青年是中德两国的未来,也是中德关系的未来。青年工作是着眼未来的工作。今后我们应继续支持和鼓励两国青年到对方国家学习、实践,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友人们感谢李克强会见和对他们的关心与鼓励。多尔德表示,德中友协愿为扩大两国合作多做实事,此访期间将同中国对外友协签署长期协议,安排中国护士赴德开展职业培训并短期工作,以此为中国养老事业培养人才,提供支持。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