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朋友醉酒好心男帮代驾 半路遇车祸不幸惨死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03 06:36:27 字号:TT

    黄岛男子李某因朋友刘某喝了酒而帮他代驾,却因违规超车而遭遇车祸身亡。事发后,李某家属将刘某诉至法院索赔。

    李某是黄岛区海青镇人,与刘某业务上有往来。2010年11月21日晚上11时20分许,李某驾驶刘某的小型客车载着酒后的刘某沿S220线由北向南行驶,在途中发生车祸,李某死亡。交警调查认定李某属于违法超车,负事故全部责任。

    事后李某家属就他受害赔偿、补偿纠纷一案向黄岛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在诉讼书中,李某亲属认为,因当时刘某喝了酒,因此才让李某帮他开车,两人之间构成了义务帮工关系。李某死亡造成的损失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共计24万余元,应由刘某按照30%的比例赔偿。

    法院审理认为,刘某没有证据可以证实自己明确拒绝过李某为其开车,而且根据他在公安机关的询问笔录中的陈述可以认定,刘某当时并没有烂醉如泥,还比较清醒,因此李某的行为构成了义务帮工的事实。而李某作为驾驶员,应该负有谨慎驾驶的义务,他违法超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但鉴于李某是无偿为刘某代驾,故刘某应对李某亲属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赔偿的比例以10%较为适宜。 (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丁德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