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明起青岛市区试供热 漏水投诉一小时内抢修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0 12:53:06 字号:TT

明起青岛市区试供热 漏水投诉一小时内抢修

    昨天,岛城气温大幅下降,记者从市供热办获悉,从11月11日零时起,我市将进入试供热阶段,大部分用户都将感受到暖流。供热办提醒市民,试供热期间要注意暖气热不热,还要看暖气片等供热设施是否出现漏水等异常情况,一旦出现问题应立即联系相关供热企业。

    记者了解到,从前天晚上开始,就有不少市民反映家中的暖气管道里有 “动静”了。根据《青岛市城市供热条例》规定,11月10日24时即11月11日0时起,我市将实行试供热。市供热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试运行与热态运行一样,是一个逐渐升温的调试过程。按规定,如果新建住宅的供热设施发生质量问题,住宅和公共建筑建设单位,应当依法承担供热设施保修期内的整改、维修和调试等保修责任。供热设施的保修期不得低于两个采暖期。在保修期内,供热设施发生质量问题的,建设单位应当履行保修义务。

    工作人员提醒用户,不要擅自在室内供热设施上安装放水阀、排气阀,改动和增设散热器、供热管道,用户确需改动室内供热设施的,应当向供热单位提出申请,并在符合相关条件的前提下,按照供热单位提出的技术要求改动;不要擅自扩大用热、改变用热性质;不要擅自排放或者取用供热蒸汽和热水。

    为保证今冬供热顺利进行,市供热办将安排督查组对各供热企业的系统调试情况跟踪检查,并要求各供热企业严格做好运行、调试及服务等各项工作,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高效的24小时上门服务。对供热设施漏水的投诉,必须在接到投诉后的一小时内到达现场抢修。(记者 张译心)

    新闻链接

    24小时维修服务电话

    青岛热电集团 86661116开源集团 96598泰能集团热电公司 86688555华电青岛热力公司 96559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热力厂 85821724青岛金湖热力公司 85810404青岛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 82979666岳海热力有限公司 83623038、83648208(岳海站)

    82729392、82712162(三江站)青岛碱业股份热电分公司 88082457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 83778177青岛高科热力有限公司 88903112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