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提前开卖国四汽油 同一标号汽油混加无碍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2 06:43:45 字号:TT
    早报讯 按照国家发改委发布油品升级方案,至2014年1月1日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记者昨日从岛城油企了解到,目前我市部分加油站已经提前供应国四标准汽油。此外,受气温骤降及物流业务扎堆等因素影响,我市柴油尤其是抗凝柴油市场紧俏。

    国四油岛城提前开卖

    “目前我们的加油站所供应的汽油,绝大部分都已经是国四标准的了。”昨日下午,青岛金盾加油站负责人高崇东告诉记者,随着中石化青岛炼化全面出产国四标准汽油,以及加油站自身的油品置换程序完成,其旗下加油站已基本实现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但由于目前仍处于油品升级过渡期,前来加油的市民所开据的发票上,依然标注的是国三标准汽油,此外在收费标准上也是“国四当国三卖”。

    据了解,自今年10月1日开始,中石化青岛炼化已实现出厂汽油达到国四标准,由此也拉开了全市各加油站油品升级的置换程序,目前近半数加油站都已完成油品置换。在油品升级过渡期间,汽车混加国三及国四标准汽油,是否会对汽车自身产生影响?对此,中石化青岛炼化工程师表述,国四标准汽油与国三标准汽油主要区别在于含硫量,所以,不同标准但同一标号的汽油混加是不存在任何问题的。

    柴油市场销售紧俏

    随着天气渐冷,柴油逐渐成为了近期国内燃油市场的焦点。记者昨从地炼厂了解到,受到上周气温骤降的天气因素影响,目前山东地区的柴油市场供求关系较为紧张,部分油商的0号及-10号柴油存量始终保持在两周以内。

    “天冷了,汽油不会受什么影响,但柴油就要考虑抗凝能力。”青岛一家物流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周末一场大雨之后,山东地区进入降温周期,零度气温的来临将加剧运输市场对于柴油尤其是抗凝柴油的需求。此外,“双十一”所带来的物流市场业务量井喷,也成为造成柴油市场销售紧俏的主要原因。目前该企业提前储备了部分-10号柴油,以备突然降温所带来的柴油紧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