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一路向西飞越青岛看海湾:奥帆摇篮浮山湾

来源:青岛画报 2013-11-13 12:30:06

一路向西飞越青岛看海湾:奥帆摇篮浮山湾

(本组图片摄影报道 张岩)

    天地造化给予了青岛人婀娜多姿、令人遐想的海湾。从前海一线自西向东,青岛湾、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石老人湾等海湾依次排开,湾湾相连,有的深邃淡定、有的柔美缓和、有的弯曲曼妙、有的博大宽阔。海岬环抱,静卧着一片蔚蓝,精致的青岛,有了浩然的大气。从空中看青岛的海湾,是怎样的一种风情呢?

    深秋时节,驾乘双人动力飞行伞从石老人海水浴场起飞,沿着海岸线一路向西飞行。俯瞰这座自己生活、工作的城市,熟悉而又陌生。红礁、碧海、绿树、金滩,新与旧、传统与现代的印记交融在一起,有老城的旖旎、清秀,也有新区的现代、时尚。老城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很令人神怡,这是在其他城市难以寻觅的景色。新城区,高楼林立,处处生机,很是壮观。老城的海湾与新区的海湾对比强烈,又彼此包容,很是大气。俯瞰青岛,的确美丽!

    第二篇:浮山湾

    自太平角向东至大麦岛这个宽大的海湾被称为“浮山湾”,旧时青岛十大胜景之一的“燕儿岛秋月”在湾的东端,青岛第三海水浴场坐落在湾的西隅,“三浴”周边也是青岛市东西部新、老城区的分界线。二十年前,浴场东部沿岸是青岛湛山村、浮山所村、麦岛村等几个渔村和一个大型修造船厂。1992年,时任青岛市委书记俞正声主导推动青岛城市东部开发战略,这一地区逐渐建起了鳞次栉比高楼,成为了青岛新的行政中心区和CBD。中国申奥和青岛申办奥运帆船赛成功后,修造船厂被搬迁,在原址上兴建了功能完善的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帆船比赛就是以此为基地,在浮山湾海域举行的,并在这里颁发了11枚奥林匹克运动会金牌。赛后,这里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旅游和普及帆船运动的场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