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沽河畔10大主题13个特色镇 建旅游专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1-14 12:33:28 字号:TT

大沽河畔10大主题13个特色镇 建旅游专区

  记者昨从青岛市旅游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获悉,《大沽河旅游生态轴带规划》正式出炉。根据规划,2013年至2020年,通过科学整合大沽河流域的优势自然生态资源与人文生态资源,大力发展生态游、体育游、文化游、农业游和休闲度假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体系,把大沽河流域打造成为生态旅游的长廊、北部旅游特别是乡村旅游的产业聚集和辐射带,充分释放大沽河承载的功能与价值,成为加快青岛北部新型城镇化步伐的助推器和旅游惠民富民的民生工程。大沽河生态旅游轴带的总体空间布局划分为三个层次:大小沽河干流旅游核心轴、大沽河流域旅游产业带、青岛北部旅游辐射区。

  划分十大主题旅游段

  围绕大小沽河及其两岸旅游资源和特色项目,打造大沽河旅游发展的景观轴、动力轴与辐射轴,共划分10个主题旅游地段,在各主题地段规划建设核心旅游项目,打造主题旅游产品。

  1.“饮水思源”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大沽河段的青岛境内最北端至沈海高速大沽河桥段。核心项目:莱西湖生态旅游区。

  2.“山水情怀”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小沽河段的青岛境内最北端至黄同河岔口段。

  核心项目:大青山及青山湖生态旅游区。

  3.“休闲运动”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大沽河段的沈海高速大沽河桥至潴河岔口段。

  核心项目:大沽河休闲运动公园。

  4.“田园采摘”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小沽河的黄同河岔口至猪拱河岔口段。

  核心项目:小沽河瓜果采摘中心。

  5.“农耕体验”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大沽河的潴河岔口至大小沽河汇合处段。

  核心项目:大沽河农耕体验中心。

  6.“历史文化”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小沽河的猪拱河岔口至五沽河岔口段;大沽河的程家小里拦河闸至大小沽河岔口段。

  核心项目:六曲山古墓群及即墨故城国家大遗址公园。

  7.“生态林带”主题旅游段规划范围:大沽河的五沽河岔口至即墨沿大沽河最南端边界段。核心项目:百年古槐林生态旅游区。

  8.“旅游度假”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大沽河的沙梁大桥至青银高速大沽河桥段。

  核心项目:大沽河旅游度假区。

  9.“民俗风情”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大沽河青银高速大沽河桥至双积路特大桥。

  核心项目:大沽河历史民俗文化街区。

  10.“河口湿地”主题旅游段 规划范围:大沽河的双积路特大桥以南入海河口段。

  核心项目:大沽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

  北部构筑五大旅游区

  以大沽河生态旅游轴带为核心,辐射联动流域内的莱西姜山湿地旅游区等5个大型旅游区,带动和提升青岛北部地区旅游业发展水平。

  1.莱西姜山湿地旅游区:围绕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比赛场馆建设,在湿地生态保护的前提下,发展湿地生态观光旅游、候鸟观赏旅游、休闲运动旅游及会议度假旅游等。2.平度大泽山旅游区:突出人文古迹、山水峡谷及植被景观特色,优化产品结构布局、改善游览条件、提高服务水准。

  3.即墨古城旅游区:发展成为体现即墨历史文化底蕴的历史文化街区和旅游休闲街区。

  4.胶州艾山旅游区:依托艾山风景区地质景观及洋河采摘节等,积极培育周边的采摘园、生态园等项目。

  5.红岛经济区文化旅游海岸:渔人码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国际会议中心、文化演艺街区为核心,规划建设文化旅游海岸。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