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千辆校车加装供暖锅炉 外观像热水器(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1-18 07:15:06 字号:TT

千辆校车装上“锅炉”送暖流

    早报讯 昨日,记者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了解到,1325辆温馨校车上的“车载锅炉”随车供热系统陆续开始启动,让学生在冬季乘车时不再挨冻。据悉,“车载锅炉”是专门给温馨校车定制安装的供热系统,目前城阳、崂山、市南、市北等区市校车已经安装完毕,其他区市校车也将在近期陆续安装完毕,给乘车学生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出行环境。

    昨日下午,记者在交运温馨校车停车场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校车供暖系统进行检修。记者注意到,“车载锅炉”圆柱形的外观犹如一个“迷你热水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安全工作人员介绍,“车载锅炉”是交运温馨校车根据不同车型、不同车体量身专门定做的,它是一种独立的随车供暖配置,通过燃烧柴油实现供暖,跟集体供暖非常相似。这一装置体积小,安全环保,安装、拆检很方便,驾驶员在发车前打开“车载锅炉”,当其达到一定温度后,“车载锅炉”则自动关闭,继而利用水循环使车厢保持在一定温度。驾驶员可根据天气情况随时调节车厢温度,将车厢内温度维持在最舒适的水平。这个小小“锅炉”不仅能为车内取暖提供热源,还能为挡风玻璃除霜,在温暖车厢的同时,为校车驾驶安全带来极大便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