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啤8320万中标新闻联播标版正一位 号称第一标

来源:青岛晚报-- 2013-11-19 12:30:29 字号:TT

    11月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电视台2014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举行。当日,包括娃哈哈、青岛啤酒、加多宝、云南白药、阿里巴巴等数百家企业参加竞标,这也是自1994年央视广告部首次公开招标其黄金时间广告段位以来,央视就其广告资源进行的第20次公开招标。国美以1.3131亿元冠名《我要上春晚》,打响了央视招标第一枪。青岛啤酒以8320万元中标《新闻联播》标版正一位置。加多宝5509万元获2014年世界杯赛事直播赛中第一段正二位置,溢价120%。

    国美电器打响“第一枪”

    在昨天的招投标中,国美电器以约1.3131亿元的价格拿下《我要上春晚》的栏目冠名权。体育频道总监助理张斌还在现场对中标企业送出了在包厢里和马拉多纳吃饭和看球的机会。

    食品、家电、汽车、电商等和百姓息息相关的消费类行业,在广告资源的参与和竞争上都十分积极。来自央视广告部的信息,2013年,央视广告中食品饮料、旅游、汽车等行业表现抢眼,广告投放量大,其中汽车行业广告在黄金时间段投放格外突出,预计2014年中汽车广告仍将保持快速增长。而由于《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广告播出管理的通知》(俗称 “79号文”)对烈性酒商业广告的限制,此次招标中烈性酒商业广告仍将被限制。

    然而,也正是因为“79号文”对广告时段的严格限制,也直接加剧了相关企业的竞争——公开信息显示,2013年央视广告招标累计揽金158.81亿元,同比增长11.39%,除茅台和汾酒外,剑南春6.08亿成为整点时段最大赢家,当年的整个投入也接近5亿元。

    在明年4G大背景驱动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在黄金资源的投放量增长明显。而以阿里巴巴、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因为明年行业竞争的加剧,投放量呈现“大年”增势。

    青岛啤酒中得“第一标”

    在央视广告招标现场,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1单元正1位置,被青岛啤酒以8320万元拿下。

    据悉,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采取暗标入围投标,共有正一到正十十个标段。 9时30分,号称“第一标”的《新闻联播》标版组合10秒广告1单元正1播出位置,在紧张的气氛中开始,3100万元的底价,入围企业经过一轮暗投后,从7300万元开始竞标。经过近十轮的喊价,当价格进入8000万元后,举牌的争夺就变成了“双雄争霸”,在588号企业和532号企业之间不停变换。最终,五轮举牌后,532号企业以8320万元的价格摘下了“第一标”。据了解,532号企业为青岛啤酒。

    随后的正2到正4位置的广告投标,也基本在858号企业、588号企业和696号企业之间竞争。最终,588号企业以7120万元拿下正2位置的10秒广告,858号企业以7050万元拿下正3位置的10秒广告,而696号企业则顺利以6998万元拿下正4位置的10秒广告。据了解,这三家企业中,至少有两家都是食品饮料行业。

    体育赛事成冠名宠儿

    冠名体育赛事早已成为众多品牌青睐营销方式。恰逢2014年是体育赛事云集的大年,巴西世界杯、索契冬奥会,仁川亚运会、南京夏季青奥会,精彩纷呈的赛事让明年格外精彩。体育赛事营销,也得到了众多企业的青睐。据了解,红牛、农夫山泉、青岛啤酒等品牌都在体育赛事上重兵布阵。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副总监方钢介绍,几个体育大赛,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国际品牌,对于广告时段的竞争都非常激烈。(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