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12306手机购票仅需10分钟 记者调查:偶尔会卡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2-09 07:38:44 字号:TT
  早报讯 盼望已久的12306手机客户端昨日终于亮相了。记者昨日了解到,铁路部门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上线试运行,向广大旅客提供列车信息查询、购票等服务。记者下载安装体验发现,由于试运行期间,偶尔出现运行不畅情况,不过10分钟就可以成功购票。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登录苹果应用商店“App Store”,发现铁路12306官方客户端“铁路12306”下载评论量已达830个,综合得分为三颗星。记者发现,在应用商店内,除了铁路12306官方客户端,还有12306订票助手、高铁管家、超级火车票等非官方版本,下载量也特别高。
  记者下载后体验发现页面设置简洁明了,最下方共分车票预订、订单查询、我的12306、更多功能等4个按钮,在车票预订中可以按“普通”和“学生”两类进行。而该客户端的注册用户、口令与12306网站上的一致,记者注册后试着预订车票,发现的确存在网友所反映的 “运行不太流畅、有些卡”的情况,不过从登录到购票仅用了10分钟左右。不过铁路总公司也特别提醒,试运行期间,如遇到购票不畅等问题,敬请旅客谅解,并及时选择其它方式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据悉,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与12306网站账号同步,支付平台可使用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银联、中国银通卡以及支付宝8种支付方式进行支付,并有购票排队时间提醒通知。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