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第二架世园号彩绘飞机首飞 首载乘客152名(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3-12-12 06:37:07 字号:TT

第二架世园号彩绘飞机首飞 首载乘客152名

第二架世园号彩绘飞机首飞 首载乘客152名

    青岛新闻网12月11日讯   今天上午,第二架“世园号”彩绘飞机由济南首航飞往广州,152名搭乘山航此次具有特殊意义航班的乘客,都领到了世园会的特殊礼物。继今年11月2日第一架“世园号”飞机首航以来,两架“世园号”已经全部上天,“并驾齐驱”成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的空中形象大使。

    起飞前,色彩鲜明的“世园号”彩绘飞机停在停机坪内,已经吸引了候机区很多乘客的视线。机身上被七彩飘带所包围,飘带间隙写满了世园会和青岛的元素。在机身的最前方,是2014青岛世园会的会徽——七彩花艺,紧随其后的是“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一行大字,在机翼的后侧,还印上了世园会的主题——“让生活走进自然”,紧挨着的是世园会吉祥物,可爱的“青青”摆出挥手致意的姿势,表达着青岛世园会对四方宾客的邀请。与第一架“世园号”彩绘飞机相比有着更多的青岛元素,机身的图案上增加了五月的风、栈桥、帆船、天主教堂、海鸥、贝壳、山海景观等,都是青岛知名的特色景观。

    清晨7时30分,“世园号”开始登机,152名乘客幸运的成为第二架“世园号”首航的第一批乘客。在“青青”人偶的陪伴下办理登机手续后,每名乘客还收到了世园执委会特别的礼物——一个“青青”玩偶和精致的世园会书签等纪念品。乘客们感到十分惊喜,表示“世园号”彩绘飞机非常漂亮,能成为首批乘客感到很幸运,对青岛世园会充满美好印象和向往。

    在机舱内,乘务员们已经将客舱乘客使用的头垫全部更换成带有世园会标志图案的新装备,机上使用的水杯、提供的杂志,也都带有世园会的相关元素。乘客们登上飞机,立刻被世园会的氛围包围。乘客全部登机完毕后,乘务员向乘客们介绍了世园会的相关内容,在飞行过程中还为乘客播放世园会宣传片,同时也在机上准备了和世园会有关的小活动,为乘客发放各类礼品等。

    本次飞行的“世园号”是山东航空公司从美国波音公司引进的737-800型客机,机上共有159个座位。与第一架飞机不同,第二架“世园号”机身颜色更为丰富,整个飞机彩绘全部在美国波音公司内完成。这也是波音公司喷过的机身中颜色较多、难度较大的一款。喷绘完成后,“世园号”在北京时间12月7日下午离开美国西雅图波音工厂,经过夏威夷、马绍尔群岛、关岛之后由天津入关,并与12月10日抵达济南。

    目前,两架“世园号”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将在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60多个城市飞行,同时还将飞往韩国等周边国家。两架“世园号”彩绘飞机将充当世园会空中形象大使,在提供优质、便捷、舒适的服务同时,向中外旅客传递“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理念,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时代旋律,展示美丽青岛的精彩魅力。(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