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画院改建奠基 将打造城市文化新地标(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weiwei 2013-12-13 13:48:38 --字号:TT

青岛画院改建

  今天上午,青岛画院改建工程在芝泉路7号举行奠基仪式,历时两年之后,在画院原址之上将矗立起一座集艺术创作、学术研究、展示交流、刊物出版与公共服务等于一体的城市文化新地标。

  增设公共文化空间

  据介绍,青岛画院新院占地面积将扩容至八千余平方米,设置更多社会服务功能。新画院除了三十个创作工作室及学术报告厅、画库、办公区域等功能区外,还将增设对公众开放的美术馆及艺术沙龙。届时,青岛画院将成为青岛地区展示优秀艺术作品、举办学术研究活动、促进本市文化艺术繁荣发展的新地标,更广泛地推广展示城市文化艺术,让市民文化艺术生活更加丰富。

  秉承学术提倡多元

  青岛画院隶属于青岛市文联,始建于1980年,是本市最高层次的专业美术创作研究机构。经历届院长和在职画师、行政人员及特聘画师的共同努力,青岛画院已成为以中国画为主,以书法、油画、水彩等艺术门类为辅的综合型画院。

  建院三十余年来,青岛画院始终坚持弘扬主旋律、提倡多元化,注重学术性、思想性,出精品、出人才。画院艺术家们大量风格各异的创作,在各级重大展览上摘金夺银,屡获大奖,为青岛市争得荣誉。在今年市文联组织的“文联万家”文艺惠民活动中,画院艺术家们心系群众,连续举办了形式多样的 “送书画进基层”活动,赢得社会各界赞誉。

  坚持写生注重交流

  目前,青岛画院有专业书画家12人,包括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理事2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青岛市拔尖人才7人,获泰山文艺奖9人,同时有多人在省、市美协担任领导职务。这里人才济济,成为本市最具代表性的美术创作群体。

  近年来,青岛画院坚持写生创作,注重对外广泛交流,编辑出版发行学术院刊,并在全国各地举办多次创作展览展示,被国内外专家评价为 “学术创作整体水准跻身国家一流画院行列”。

  据悉,新建成的青岛画院将打造成城市文化新地标,在坚持学术、创作精品、对外交流的同时,为市民搭建起多角度了解创作、近距离欣赏精品的艺术平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