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商务楼宇扩建停车场 政府将给予一定扶持

来源:齐鲁晚报-- 2013-12-21 13:16:37 字号:TT

  近日,市北区出台《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办法》,成为岛城首个系统的楼宇经济奖励办法。19日,记者获悉,市北区将通过楼宇经济服务平台、成立商务楼宇协会等方式,使入驻楼宇的企业办事更便捷高效,政企沟通更顺畅。

  19日,市北区政府召开市北区楼宇经济发展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近日,市北区制定了《青岛市市北区促进楼宇经济发展扶持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重点针对商务楼宇开发企业、物管公司、入驻企业及项目中介人进行扶持。其中,对自持物业达到60%以上、且入驻面积达到70%以上的商务楼宇开发企业给予一定扶持;对新增的年度税收总额超亿元的商务楼宇进行奖励;对楼宇开发企业扩建商务楼宇停车场、建设员工餐厅给予扶持等。

  目前,市北区正在筹备建设楼宇经济服务平台,除建立集工商信息管理、税收信息管理、招商服务平台为一体的楼宇经济服务信息系统外,还将开辟虚拟网上办事大厅,包括企业设立变更、经营纳税、资质认定、行业准营、人力资源等各项手续的办事指南及网上办理,并推荐优质的代办机构,为入驻商务楼宇的企业提供“一站式”便利的办事服务。该平台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预计明年4月份将正式投入运营。

  此外,市北区筹备建立市北区商务楼宇协会,将向企业和政府提供双向沟通与反馈服务,为投资者、企业与政府需求的对接建立通道,促进楼宇企业之间信息资源共享。

  据了解,目前市北区已经投入使用的商务楼宇32座,总办公面积达到69.2万平方米,在建商务楼宇33座,办公面积161.64万平方米。至2013年底,预计市北区楼宇每平方米产出税收约为3625元左右,基本接近国内先进城区发展水平。(记者 蓝娜娜)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