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述职报告会市民提前半小时到场 现场气氛活跃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1-05 05:21:36 字号:TT

    昨天上午8时20分,距离此次“三民”首场述职报告会还有半个多小时,不少市民代表已经赶到了现场,在提交了事先填写好的对各部门工作建议和意见后,陆续进入会场,并对桌上的“三民活动”纪律情况调查表和政府部门民主评议测评票做提前了解。会场内播放着轻松的音乐,而因为是首次对政府部门述职报告会进行全程直播,会场后方负责此次直播的任务的相关电视、网站媒体工作人员则在做最后的设备调试准备。

    记者看到,会场报告台上布置简单大方,而代表坐席上除了提供的评议材料外,只有姓名牌和一瓶矿泉水。在报告会筹备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市民代表纷纷提前关闭手机,等待报告会的开始。面对会场内数台摄像设备,市民代表坐姿端正,格外重视。

    10分钟汇报全年工作

    昨天参加述职报告的许多部门负责人已经并非首次上台述职,然而面对台下的市民代表,10分钟的报告事件仍然让他们有些 “为难”,其中的原因并非简单的激动和首次采用直播方式,而是10分钟内要把过去一年所有的工作汇报一遍,时间上着实有些紧张。

    市经信委主任项阳青今年是第五年参加“三民”活动,在她眼中录播和直播的区别对她影响不大,但一年中的很多工作只能精炼到一段话甚至是一句话中,台下她和市经信委各部门的工作人员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材料内容压缩了一遍又一遍。此外,市商务局局长马卫刚同样把述职报告的内容上修改了十多遍,就在昨天早晨候场时还把所有的内容复述了一遍,其中不合适的地方再次做了修改。

    报告会现场气氛活跃

    昨天的述职报告会上,为了让报告更加生动,部门负责人在述职的同时,在主席台两侧的大屏幕上播放了各部门提前准备的与各自述职报告内容相匹配的PPT图片,用图片形式直接展现部门的一年工作内容,也活跃了报告会的气氛。除此之外,许多述职人员也一改严肃的风格,不仅要介绍部门工作,还在报告中添加许多额外的内容,例如市盐务局局长王建中就在述职中给市民普及了一下食盐知识。“我们是沿海城市,但市民还是要吃一点加碘盐的,尤其是孕妇和儿童。”王建忠风趣的报告风格得到了全场市民代表的热烈掌声,而他在述职结束,预祝大家春节愉快时,还不忘提醒“春节聚餐少吃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