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偷猪怕叫唤先遛一小时 累瘫再抬走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1-07 14:07:25 字号:TT

    白天踩点找准目标,凌晨1时开始偷猪,害怕硬搬猪叫得厉害,还专门把猪赶出一公里等猪累得叫不出来再抬上走。近日,平度警方打掉一盗窃生猪犯罪团伙,抓获四名莱阳籍犯罪嫌疑人,侦破去年发生在平度多镇及烟台、淄博、潍坊等地生猪盗窃案件23起,涉案价值达60余万元。

    去年12月18日,平度南村镇邵家南埠村村民邵某来到到村南的养猪场,发现猪舍门锁被撬大门敞开,13头200多斤的生猪不翼而飞。兰底派出所民警勘察现场后认为,自去年9月份以来,平度新河、明村、田庄等镇发生多起针对养猪户的盗窃案,应该为同一伙人所为。

    通过调取案发前后时段的周边监控,民警发现一辆白色后车厢带围栏的五十铃轻型货车,经常从莱阳通过国省道和高速公路进入平度,且多次出现在案发现场周边。专案组通过信息研判,发现莱阳有盗窃生猪前科人员王某多次在案发现场周边旅馆住宿,随后锁定了莱阳无业人员崔某、王某、王某某、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12月30日,专案组在烟台警方的支持下,赴莱阳市城郊一民房内,将正在屋内睡觉的崔某等四人抓获,并缴获作案用五十铃运输车一辆。据犯罪嫌疑人交待,四人前一天晚上刚到潍坊作案,忙活了一晚上,正回到租房处睡大觉,结果被警方抓获。

    “这个犯罪团伙成员以前都有盗窃前科,他们白天踩点,等到凌晨1时以后就驾车前往,用撬杠将门锁撬开。因为害怕猪叫唤,先步行将猪赶出一公里外,等猪累得叫不出来了再抬上车拉走。 ”民警告诉记者。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马晓婷 张大鹏 曹卫国)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