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巴西牛肉超市低价热销 产地疯牛病肆虐(图)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4-01-30 11:55:39 字号:TT

巴西牛肉超市低价热销 产地疯牛病肆虐

巴西牛肉超市低价热销 产地疯牛病肆虐

    昨天,我们说了巴西牛肉热销的事,从节目播出的那一刻起,就有观众给我们打电话,说自己买过这种牛肉,现在知道了背景,心里很不踏实。

    观众所说的这种牛肉从外表看,包装完好,还贴着外文标签,显示巴西产品、巴西监制等字样。而早在2012年12月20号,国家质监局和农业部就联合发布公告,禁止直接或间接从巴西输入牛及相关产品,原因是防止巴西疯牛病传入我国,为此还暂停了进口牛以及相关产品检疫许可证的签发。可在抚顺路的这家批发市场,记者发现,大量的巴西牛肉,成了很多店铺的热销产品。

    节目播出后,有观众反映,正规超市也有这种牛肉卖。真是这样吗?记者来到伊春路黑龙江路路口的这家家家悦超市进行调查。

    超市售货员,这种巴西进口牛肉因为价格便宜,口感也不错,很受周边市民的欢迎。

    记者以给食堂进货为名,跟售货员订了300斤巴西牛肉。售货员说,现在过年了,货走的快,她得和老板联系,看还有没有现货,一会给记者回话。离开这家超市,记者又来到位于西镇的一家大型超市。

    在卖冻牛肉的冰柜前,几位顾客正在对贴着外文标签的冻牛肉议论纷纷。经过大家仔细辨认,这家超市卖的不是巴西牛肉,可以放心购买。记者又接连去了三家超市,都没有发现巴西牛肉。大约中午12点左右,家家悦超市的售货员来电话了,你要的货我们有。

    记者再次回到超市,售货员马上带记者看货。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青岛市食药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现场。

    摊主说,他之前没听说不能卖这种巴西牛肉,有人要自己就糊里糊涂进了货,现在连本带利都搭进去了。

    如果在安全、美味、便宜当中选一个,相信大多数人都选安全,就是这个道理,不能迷信进口,不能认准了便宜,当然最该负责的还是把关的,巴西牛肉不可能从天上掉下来,既然来到青岛肯定有他的渠道,把这条道堵住,才是根本。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