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记忆中年味之二 童趣 玩出喜乐年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01 10:34:22

记忆中的年味 童趣玩出年华

【放鞭炮】

  孩子们会在进入腊月后购买鞭炮,所谓的购买,不是像现在这样大量的购买,只是买一、二盘(即一捆)就不错了,每盘大概有25个、50个、100个,最多200个。这是额定数量,实际数量总要比这个数量少几个。也有些是长辈给的,记得小时候舅舅每年会给一盘。约几个伙伴到水库冰上放鞭炮。先在冰上用烧红的铁棍烫出一个窟窿,然后把鞭炮塞进去迅速点燃,看谁的鞭炮能炸的窟窿大。或者,找一个铁罐头盒子,倒扣过来把鞭炮放下面,把它炸上天。最有趣的是偷撕人家的春联,把它绑在鞭炮上,彩纸四溅,飘飘洒洒,同样也免不了受到大人的指责。

  ——onlyhigh 乡愁(过年篇)

  hxr30761:提着灯笼满街跑顺道捡着没炸的炮仗瓷花玩。

  天边的城堡2011:还有的用沙子领到公共厕所里去鼓屎,鼓得满墙都是屎。那时候要是有放暴涨的都是一群孩子跟着,跑得慢了的就会喷到身上屎,回家就要挨揍。其他的孩子就乐坏了。

  不说谎的鱼:很怀念小时候把鞭炮一个一个拆开数着数放的时候,每放一个都是那么的快乐。现在上千响的半分钟放完,一点感觉都没了....比以前富裕了可是没以前知足了....成长的代价啊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