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南京游客连遇青岛好人 两次丢钱包相机都找回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07 13:26:19 字号:TT

游客在青两次丢钱包相机都找回

  南京游客张浩君从1月30日到青岛游玩,到2月2日离开青岛,短短四天时间,却让他感受到了青岛人的热情和心灵的美丽。游玩期间,由于自己的马虎遗失了钱包和相机,却都能及时地找回来。他在网上发的游记里写道:“深深感受了青岛的海美,山美,更重要的是感受了青岛的人美! ”

  第一次感动

  钱包遗忘汇泉影城

  据34岁的张浩君介绍,他原籍是连云港,目前已在南京工作并安家。 1月30日,他们一家从南京驾车到连云港,吃完午饭后,便和哥哥商议,两家结伴旅游青岛,于是两家大人再加上四个孩子一行8人,下午到达太平角附近入住一家酒店。

  第二天,他们从太平角沿海边一直散步到八大关,接着往前走到了汇泉广场。此时已中午12点多了,由于感觉比较累,加上4个小朋友都想看新出的电影《爸爸去哪儿》,他们便到汇泉影城去看看影片信息,顺便休息一下。由于没有合适的时间段看电影,休息约15分钟后,他们便决定再去附近的中山公园游览。在公园门口准备买东西时,张浩君突然发现钱包不见了,里面不仅有1200元钱,还有各种银行卡以及身份证等。一家人顿时没有了游览的兴致,急得张浩君团团转,后来经过提醒,估计钱包放在汇泉影城的沙发上了。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浩君一路小跑回到汇泉影城,时间已经过去半小时了,沙发上哪里还有钱包的影子,他趴在那里朝沙发下看,是否遗失在沙发底下了,但还是失望了。正在此时,一个小伙子走了过来,询问他是否丢了东西,张浩君称自己钱包丢了,然后小伙子又问他钱包是什么颜色,里面有什么?张浩君说是棕色并报了姓名,称里面有自己的身份证,还有1000元左右的现金。小伙子一听他说的正确,就将钱包还给了他。张浩君一时无法用言语表达,激动地掏出几百元朝小伙手里塞,但被小伙子拒绝。

  通过介绍,小伙子名叫许长民,在青岛的一家旅游公司上班。大年初一,他带老人来这里看电影,看到沙发上有人遗失的钱包后,就拿在手里,告诉吧台工作人员自己的手机号,如果有人找就打电话找他。正在等候的时候,失主张浩君找了过来。

  第二次感动

  单反相机落在饭店

  张浩君告诉记者:“如果事情就这么结束了,那青岛人的美丽,也许是个偶然现象,我的感慨也就不会如此强烈了。 ”

  2月2日,张浩君一行来到崂山仰口景区游玩,直到下午3时左右才下山,到售票处对面的一个饭店点菜吃饭。接待他们的是一位女老板,一个人忙着给他们做饭做菜,吃完结账后,他们便启程回连云港。晚上9时到达连云港,张浩君下车时整理行李,想看一下白天拍的美景,突然发现,价值4000余元的单反相机不见了,张浩君想起来可能是吃饭时,把相机包放在旁边的椅子上,最后结完账就直接走了,忘了取相机。

  由于不知道饭店的电话,张浩君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通过114查到了景区派出所的电话,晚上九点半打通了派出所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仰口派出所值班民警袁圣浩,他听了张浩君的描述后,告诉他不要着急,现在饭店肯定没有人了,明天早上帮他去饭店找一找。

  第二天早上8时20分,张浩君还在睡梦中,手机响起来了,居然是青岛仰口派出所袁警官打来的,说相机已经找到了,等过完节,快递上班后,会快递给他,这让张浩君再一次感动。

  张浩君最后说:“我工作已经12年了,出差、旅游过的城市不下三十个,论景观,青岛也许不是第一,但青岛人,是让我真正感受到最善良,最朴实的,也是最美丽的! ”

  记者追访

  “谁碰到也会这么做的”

  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张浩君提供的手机号联系上了许长民,小伙子告诉记者:“自己是济宁人,海大毕业后就一直在青岛打拼,这件事很小,谁碰到也会这么做的。 ”

  而仰口饭店的王老板,也是在客人走后近20分钟,收拾桌子时,发现客人丢失的相机。一直等到晚上六点多,天黑下来,她才关门。但还是担心客人回来找不到她,在门上贴了个电话号码。第二天,仰口派出所的袁警官上门,她二话没说,将相机给了民警。(王汉峰)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