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媳妇腊月大打出手 着急房屋过户撵走公婆(图)

来源:QTV-- 2014-02-09 07:58:30 字号:TT
 

    黄岛区藏南聂家庄的丁女士一家,这个春节过得实在是憋屈极了,年过七旬的父母居然被新上门的大嫂给掀出了家门,怎么个掀法呢?

    看着发生在家门口的这一幕,丁女士万般无奈,被撵出家门的父母,什么时候才能安顿下来?家里的这场纷争又该何时才能划上句号?事情发生在腊月28,就在家家户户准备过年时,丁家却乱了套。老人口中所说的,正是去年刚过门的大儿媳。按说新媳妇上门是件喜事,可在丁女士父母看来,这个大儿媳却非比寻常。老人说,这个大儿媳起初自己和老伴就没看好。女方是诸城人,比四十出头的儿子年长好几岁,俩人是怎么认识的,又是怎么走到一块的,一家人全都被蒙在鼓里。尽管家人反对,可大儿子还是毅然跟女方登记结婚,把生米煮成了熟饭。老人说,儿子儿媳先是提出要彩礼钱,紧接着又打起了房子的主意。原本,丁女士父母以为大儿子这回娶媳妇盖新屋,是想好好过日子,于是就同意了拆老屋盖新屋,没想到,新房刚盖到一半,儿子儿媳又有要求了。儿子、儿媳张口就要房产证,这让两位老人警觉起来,事情似乎有点不妙。腊月28当天,再次因为房产证的事,婆媳之间闹翻了脸。等丁女士和姐姐接到邻居打来的电话赶回娘家时,一切都已经来不及了。丁女士和姐姐不敢相信,年过七旬的父母居然被扫地出门?姐妹俩本想找大哥大嫂好好理论,可碍于嫁出去的闺女泼出去的水,不便于搀和太多娘家的事儿,只能先将父母拉回家里过年。

    看着别人家里欢声笑语,自己家却闹得这么一出,两位老人彻底寒了心。

    丁女士说,原本父母的打算是等百年之后将房子留给大哥的。大哥结婚盖新房,父母也都点头同意了。她不明白,一直和父母生活融洽的大哥,现在为何娶了媳妇忘了娘,着急过户的背后,究竟又有什么目的?新上门的媳妇和公婆之间又因为什么闹得水火不容?冷静过后再次登门,迎接一家人的,又将是怎样的局面?

    丁女士说,原本父母打算百年之后再将房子留给大哥的。她不明白,一直和父母生活融洽的大哥,现在为何娶了媳妇忘了娘,着急过户的背后,究竟又有什么目的?丁女士找到生活在线,希望记者出面帮着说和说和。一进村,记者就发现,事情要比想象得还要严重。

    看着父母的电视、家具、锅碗瓢盆全都在路边堆放着,丁女士和姐姐气得直哆嗦,这些可都是父母多年的家当,如今竟成了废品。这个家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开门的是丁女士的大嫂,一见小姑子领着公婆回来,明显的不太高兴。还不等进门,一家人的火就窜上来了,当着记者的面,动起了手。混乱之中,丁女士的姐姐倒在了地上,这一幕着实让记者吓得不轻。看来眼前这激烈的一幕,早已经不是头一回了,一家人也早已习惯了。记者费了好大劲才把一家人拉开,为了避免再次起冲突,记者单独进到屋里见到了丁女士的大哥。

    说起自家这档子事,丁女士的大哥一肚子埋怨。这段来之不易的婚姻,怎么就处处碰钉子呢。大哥大嫂说,由于俩人是半路夫妻,一开始老人就不看好,这次从诸城回老家盖屋,原本是想让父母高兴高兴,二来也想安顿下来好好过日子。可这片好心,怎么在父母和两个妹妹眼里,就变成了别有用心?尽管过户没有得到父母同意,可丁女士的大哥大嫂还是请来施工队开了工,计划着新房盖起来,父母就会点头。

    就这样,盖了一半的新房不得不停工,原本设计好的方案也成了泡影。老人的坚持让夫妻俩心存不满,压在心底多年的委屈一股脑的冒了出来。丁女士大哥告诉记者,家中兄弟姊妹四个,自己虽然排行老大可成家却是最晚的,之前二弟成家两个妹妹出嫁,父母都是倾其所有的帮衬。如今父母已经年迈,他和妻子也不再计较别的,唯独一个要求就是把房产证过给自己。在丁女士大哥大嫂看来,翻盖老屋不仅能让父母安享晚年,夫妻俩也能用来贷款创业,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他们不明白,父母为何偏偏执拗着不让步?背后莫非是有人挑唆?丁女士和姐姐表明了立场,房产问题姊妹俩绝不干涉,她们担心的是父母今后的养老,就连二哥也没有想过要去争父母的这套房子。一圈问下来,三个子女都说从来没想过要跟大哥争房产,父母不同意过户,他们不同意拆屋,无非是怕两位老人日后生活没有保障。房产终究要有个归属,可眼下最重要的,是如何平息这场纷争,让两位老人早日回家,安享晚年。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