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北九水一夜落下8厘米雪 变冰雪童话世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9 13:40:03

    上周日至周一清晨的一场持续小雪,让如诗如画的青岛崂山北九水景区被皑皑白雪装点得分外迷人。经过一日封山,昨日北九水景区重新开放。下午记者徒步登山,用相机记录了这个玉树琼枝般的冰雪世界。

    实测 地面一夜落下8厘米雪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驱车前往崂山北九水,滨海大道几乎看不到任何雪的迹象。然而,刚刚靠近外九水,远眺中的群山就仿佛披上了一件薄薄的白色羽衣,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仙境。抵达景区游览车换乘站,脚一落地就沾满了积雪,踩上去发出嘎吱嘎吱声。

    雪后的北九水分外妖娆,走在山间小路上,银装素裹的山峦与树林都披上了一层银色的外衣,山路两边的树枝上飘着如云朵般的积雪,团团簇簇挂在枝头。小道中间的积雪已被工作人员清扫干净,一旁没有人踩过的地方,雪厚得看不到有多深。记者一脚踏上去,竟然没有露出石土,再用力一些,雪层的厚度已经盖过了脚面。记者用巴掌粗略一量,足有10厘米开外。一旁正在扫雪的村民笑道,“前一晚的雪就下了8厘米厚。 ”

    探访 “小喷泉”造两米冰层

    来到内一水附近时,只见一段长长的盘山路两侧,山石上挂着晶莹剔透的雪花,草木都像穿上了冰衣,水潭、红果、青松、翠竹、白雪组成了一幅美丽的风景画,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水晶世界。沿途三三两两的游客都止不住停下脚步,与这少见的“雪挂”合影留念。北九水风景区内大大小小的水潭都盖上了厚厚的雪,潭与谭之间冰雪相连,晶莹剔透,而悬挂在山涧凝聚在山石上的冰挂更为壮观。在内二水双石屋停车场附近的河道里,一户农家埋在水下的水管有漏水现象,像小喷泉一样溅起水花。没想到,这小意外在不经意间竟制造了一处冰莹美景。水花溅起的四周忽地形成了一片足有两米多高的冰洞,小水流不知用了多久才完成了这样独具匠心的冰雪童话世界。

    “这已经是半个月里第二场雪了,上场雪刚化成一部分冰,这次又盖上了雪。 ”北九水风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不停巡视山路清理情况,生怕没清扫干净的冰雪挡住游客的去路。 “别看大部分水潭都被白雪覆盖,但雪下有冰层,冰下还有溪水,不信你走近听一听。 ”在内四水瀑布旁,静静的山谷中果然有溪水的流淌声,但皑皑白雪覆盖似乎又寻不到水的踪影。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