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北九水一夜落下8厘米雪 变冰雪童话世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2-19 13:40:03

    今天“雨水”,却来寒流

    今晚弱冷空气来袭 明天全市气温持续偏低

    晚报讯昨日,受高空云层覆盖影响,岛城气温较此前一天明显下降。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气象专家提醒,今晚一股弱冷空气将杀到,明天全市气温持续偏低。雨水节气过后,岛城仍处于冬季,低温天气仍会出现,气象专家提醒市民着装上应注意适当“捂一捂”。

    昨日,岛城风力减小,但上午天空依然被厚厚的云层所覆盖,气温明显下降,市区的最低气温降到了-2.2℃,莱西最低降至-4.6℃。中午前后,随着北风的持续吹佛,天空云层变薄,气温回升,市区最高气温2.7℃,莱西4.6℃。受辐射降温影响,今天早晨气温仍然较低。此外,今天夜间补充弱冷空气杀到,明天我市气温会持续偏低。因此,今明两天岛城市民出门要注意保暖,以防感冒。明天白天转南风后,气温逐渐回升。不过,当前海水温度较低,南风会使得空气湿度增大,阴冷潮湿天气易引发关节病,老年朋友要注意加强防范。回顾2月份的前半个月,岛城天气的主题就是持续的低温,特别是2月8号到11号期间降温明显,也拉低了“六九”期间的平均气温数据。今年“六九”我市的平均气温-3.1℃,而常年同期平均气温为0.6℃,今年比常年低了3.7℃。今年“六九”气温偏低,主要是因为冷空气强度大。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雨水”也是反映降水现象的节气。一般来说,“雨水”节气期间降水开始增多。“雨水”时节,虽然不再像寒冬腊月那样冷冽寒冷了,但岛城仍然处在冬季,低温天气仍会出现,大家在着装上要注意适当地 “捂一捂”,注意保暖,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发生。(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姜玉龙 摄影 宋新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