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重庆路周边坑洼不平没路灯 三四月将整修

来源:大众网-- 2014-02-26 09:43:23 字号:TT

重庆中路和金水路路口,还没有要抓紧施工的迹象。

    2013年11月底,改造后的青岛重庆路主线全线通车,就在重庆路交通大为改观的同时,周边的金水路西段道路不平,坑坑洼洼的现状与之形成了鲜明对比,给青岛市民出行带来很多不便。2月25日,记者探访了重庆路周边道路发现,书院路、郑州路的路况一样坑洼不平。对此,城建部门工作人员表示,金水路西段正在进行绿化工程施工,气温回升后将适时启动路面工程施工。

    路面坑洼不平影响通行

    “重庆路都通车了,为什么金水路西段还是坑坑洼洼不好走呢?”2月25日,家住幸福之城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在雁山立交桥附近工作,自从重庆路通车后,她上班便从金水路一路西行到重庆路,由于重庆路一路畅通,从金水路重庆路交叉口到单位仅需20分钟,大大缩短了时间。可没想到,金水路西段南侧道路被围挡拦住,只剩下北侧,路面坑坑洼洼,道路不平整。早晚高峰期间,车行至该路段总要躲避路面的大坑,不得不一再踩刹车,减缓行车速度,造成早晚高峰时间路面非常拥堵。“算上在金水路堵车的时间,上班时间需要50分钟。”

    不仅如此,据王女士讲述,金水路西段没有路灯,一到晚上,双向车辆为了及时躲避路面的大坑,都会打开远光灯。如此一来,对面的车辆灯光非常刺眼,行车安全也无法保证。“这段路上的围挡都有一年多了,也不见人来修,到底什么时候能修好呢?”

    2月25日,记者来到金水路西段探访,正如王女士所说,路面上有大大小小的坑,车辆经过此处都小心翼翼地避让,非常颠簸。10时 30分许,早已过了早高峰的时段,但途经该段的车辆都在此处耽误了一些时间。“这段路不好走,经常堵车,出租车都不愿意来。”司机李师傅无奈地表示。此外,一名货车司机告诉记者,有一次他满载了货品经过此处,因为想避开路上的坑临时转向,由于载重量大,车辆歪歪斜斜,差点失去了平衡。

    “颠簸路”段还真不少

    重庆路沿线只有金水路西段路面坑洼不平吗?25日下午1时许,记者沿重庆路自北向南探访发现,这样“颠簸路”还真是不少。重庆路和书院路路口附近,尘土飞扬,路口中心位置有一个大坑,虽然被施工牌围着,但途经此处的车辆仍需要小心避让。李师傅告诉记者,路口附近到了夜晚非常黑,一直没有路灯,不熟悉路的司机经过这里很容易引发危险。不仅如此,每逢雨雪天气,这里的路泥泞不堪,根本没有平缓的道路。另外,还有一些车辆在这段路上逆行。

    郑州路的情况也十分堪忧。记者在郑州路看到,大部分路面已经裂开,路面损坏情况较严重,车辆经过此处不得不放缓速度,还有的选择绕道而行,以致有些车辆直接开到了对面的车道上。一辆私家车因为没有注意到路面上的大坑,直接开了过去,结果车被颠簸得非常厉害。郑州路作为重庆路的调流路,在以往很长的时间内承载了大量车辆过往,不堪重负,一些司机都盼望能尽快修修郑州路。

    城建部门:三四月启动整修工作

    路面不平严重影响了周边车辆通行,重庆路主线已经通车,为了解决周边居民出行,沿线的“颠簸路”何时能开始施工呢?为此,记者致电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金水路西段正在进行绿化工程施工,而且现在气温偏低,不利于混凝土养护,等到三四月份气温回升后,金水路西段以及重庆路和书院路路口处路面工程即可开展。作为重庆路施工的重要调流路郑州路,在重庆路维修时,承担着重要的调流工作,属于超期服役的道路,已经列入2014年道路整修计划,4月份便会开展道路整修工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