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人防设备让市民开眼 将增2.5万个停车位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02 07:10:41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是国际民防日,市人防办联合市国教办、市南区政府在八大峡广场举行宣教活动,现场向市民赠送人防宣传影像资料和科普书籍,开展了人防知识竞答、灭火演示、人防设备、消防设备展示,并为社区配发一批应急包、应急柜等物资。记者采访了解到,人防工程为我市提供了大量停车位,目前在建的人防工程,储备了2.5万个车位,竣工后将陆续投入使用。

    人防设备让市民开眼

    “这个门真奇怪,怎么带着那么多胶皮?”昨天上午,在八大峡广场的人防设备展览中,用于地下人防空间防范的各类特种设备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关注。一个名为“胶管式防爆破活门”的设备造型十分奇特,铁门的一侧装了6排橡胶管,但管子的末端被切出不少口子。市人防办专家给市民解释说,这是一种在冲击波作用下能迅速关闭的活门,胶管变形后,将绝大部分冲击波堵截在工程外面,小部分冲击波进入工程头部的扩散室内,进一步膨胀扩散,最后削弱到允许的安全压力,这种设备安装在通风口上,确保冲击波来临时削弱力量,还能在无冲击波的状态下确保正常通风。

    人防工程提供2.5万个车位

    记者从市人防办了解到,我市编制的《青岛市地下空间资源综合利用总体规划》顺利推进,先后完成了地下空间资源评估及空间管制、地下空间需求预测及发展战略目标、地下交通发展模式等9个专题的研究,指导有关单位完成了世园会、铁路青岛北客站、国家(青岛)通信产业园等12个详细性规划编制工作,使区域性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更加合理、规范、科学。

    惠民工程的建设,也是市人防办今年的工作重点,投资2.7亿元自行建设的海伦广场、香港西路、四方小学三个人防停车场工程和青岛大学过街通道工程进展顺利,建成后将为社会提供600余个停车位,为近万名大学生提供安全通道。此外,自筹资金建设的宁德路人防过街通道工程,龙山商业街停车场工程,以及利用早期人防工程改建的青大附院停车场工程,都已经全面启动。

    目前全市各类社会投资修建人防工程项目进展顺利,竣工后可向社会提供2.5万个停车位,能够极大缓解市民停车难问题。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