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的哥用快的取不出钱 等20天才知因换了手机号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05 13:33:33 字号:TT

 

    打车还有补贴拿?马年伊始,快的打车和滴滴打车两大巨头展开了一场打车界的“跑马圈地”大战,双方在补贴额度、方式上针锋相对,打得不亦乐乎。这也让众多此前不知这两款软件为何物的市民和的哥,争相用软件打车“拿补贴”。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不少的哥陷入两难境地,不用打车软件担心生意下滑,用了总被软件各种问题困扰。

    反映 赚两千多元车费取不出

    “我这个年纪的的哥很多都不会用,但没有办法啊,必须学着用。”提起打车软件,的哥李师傅颇感无奈。打车软件风靡于中国各大城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手机叫车。看着身边的年轻司机一个个都用上了打车软件,每个月能多赚几百甚至上千元,人到中年的李师傅有些坐不住了。无奈之下,当了十几年的哥的李师傅淘汰了“古董手机”,花了一千多元买了部智能手机。随后,他持个人营业执照等证件,到快的打车青岛服务点下载了“快的”打车软件,并开通相关服务。刚开始一切顺利,生意也确实增加了。据李师傅透露,他所在的出租车公司70%的司机已经成功安装打车软件。

    正当李师傅享受着打车软件带来的便利时,烦恼也不约而至:银行卡无法提现了。能够成功接单,成功收款,但就卡在了最后一步的提现中。至今积攒的2600多元,每次提现时提示的信息总是“失败”。最初联系服务点时,被告之现金提取需要等待,可是等待了半个月仍没有结果,此时李师傅开始着急了,不得不放弃打车软件的使用,“我现在都不敢用了,担心钱取不出来了,又回到以前没有打车软件的状态。 ”

    调查 20天难解软件小问题

    昨日上午,记者跟随李师傅来到位于兴隆路一个小区的 “快的”打车软件青岛服务点,小小的房间里,有七八名工作人员在忙碌着,有的在接电话,有的在现场解答的哥的问题。服务点负责人张经理在了解李师傅的情况之后,首先是询问了关于软件注册的各种验证信息,得到李师傅肯定的答复之后,他分析应该是“支付宝的验证没有通过”,让李师傅回去等待消息,并说“在支付宝没有通过验证之前,不管是待验证状态还是验证中状态,提现都是无法完成的。 ”

    对于这种答复,李师傅显然不太满意,“我已经等了20多天了,还要等到什么时候啊! ”进一步的沟通中,李师傅偶然提及自己手机换号码的情况。此时,张经理提醒说“打车软件号码等信息的更换必须报由服务点备注,否则也会影响现金的提取。 ”面对张经理的解释,今年快50岁的李师傅听得一头雾水,着急的都冒汗了,“你能不能讲得再详细点,我有点听不懂啊。 ”

    记者了解到,由于李师傅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而新号码却没有主动绑定,这才导致支付申请验证不成功,从而导致无法将钱取出。技术人员经过一番调试,表示基本问题排除了,李师傅的快的打车过几天就可以使用了。

    探访 每天接待上百“受困”的哥

    记者采访的约20分钟时间里,不断有司机师傅前来下载、学习和咨询“快的”打车软件的使用技巧,而且多数为中老年司机师傅。与工作人员的交流中,记者时不时听到司机师傅们诉苦。 “您帮我看一下,我这个蓝牙耳机应该怎么使用?”“我咨询一下,前几天我的一个乘客反映在支付的时候从银行卡里扣掉了打车费用13元,而不是0.01元,这个是个什么情况呢?”“我约车经常不成功,是什么原因啊? ”面对这么多的询问,工作人员逐个答疑,房间内的咨询电话也在不时地响起。着实,这打车软件在利益上“乐”了出租车司机,却也在技术上“苦”了他们。

    张经理告诉记者,青岛用快的打车软件的司机师傅已经达到了8000多人,每天来求解问题的师傅有上百人,“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全都忙上了,可是还是忙不过来。 ”(记者 李德银 实习生 李金美 )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