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雕龙嘴里拔牙 城管拆除最美乡村百处奇葩违建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3-14 13:30:59 字号:TT

    王哥庄街道雕龙嘴曾被评为最美乡村之一,然而却有村民在村旁的山上“叠罗汉”,加盖二层违法房;雕龙嘴旁边的返岭社区有一条过村河流,有村民用石头圈了一侧河道,盖起平房准备开饭店……青岛的天气逐渐转暖,加上旅游旺季即将到来,崂山景区的违法建筑有所抬头。昨日上午,崂山城管派出40多名执法人员和工人,手持拆除设备爬山进入景区,兵分两路,共拆除了7处违法建筑,其中有多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据了解,近半个月来,城管部门已经在崂山景区拆除了近百处违法建筑,总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

    城管扛着设备上山拆违

    昨日上午,王哥庄街道办组织城管、国土、公安、建设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准备拆除位于核心景区内的多处违法建筑。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多名,工人20人,携带两台充气钻、脚手架、绳索以及气焊切割设备上山。由于景区属于高山丘陵地带,挖掘机等拆除设备进不去,要靠人工和基础设备一点一点拆除,执法人员和工人们只能手持拆除设备步行上山。

    9时15分,执法人员来到去年曾被评为最美乡村的雕龙嘴。在村子旁边的西山上,有一处村民私自加盖的违法二层房。这处违法房周围环境秀丽,四面环山。本来是大好的风景,却因为这处加盖违法建筑“抹了黑”。

    据了解,新加盖的二层建筑总面积达120平方米。记者看到,此时房屋的二层加盖部分已经竖起了四面围墙,只是还没盖顶盖。房子主人于某称,一层的房子盖了有好多年了,现在家里人口越来越多,一层房子不够用了,只能在上面再加盖一层,没想到这也会成为违法房。

    最牛违建先后拆了四次

    据崂山城管王哥庄中队副队长郝中刚介绍,于某本人十分“执着”,从3月5日起,于某就开始加盖二层建筑。期间,城管队员们曾经三次上山,都对二层建筑进行了部分拆除,可于某等执法人员离开后,继续雇人运送材料上山盖房子,和执法人员玩起了“消耗战”。昨日已经是执法人员第四次上山拆除了。

    在昨日的拆除过程中,于某一度表现得十分不甘心,还用身体挡住砖墙,企图阻挠执法。 “这房子盖起来很难,车辆上不来,只能靠人往上搬运砖石。为这个房子,我已经前前后后花了七八万”,于某向执法人员喊道。

    经过执法人员长时间的说服教育,于某一看自己盖起来的违法房保不住了,只好同意拆除。由于这座违法房位于西山山腰处,机械设备无法进入,于某盖房子难,执法人员拆房子也难。最终,执法人员和工人们想尽了各种办法,利用锤、镐等基础工具一点一点进行拆除,历时6个小时才将违法建筑完全拆除完毕。

    圈占半个河道盖起饭店

    在雕龙嘴违法建筑拆除的同时,另一路执法人员正在不远处的返岭社区进行拆除行动。该社区的一处违法建筑令人印象深刻。村民林某准备在自家门前圈地盖房子,盖起房子后计划开饭店。他先用石头把门前的河道圈起了一半,当成地基,在河边建起了违法房。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处违法建筑已经基本建成,只差封顶。据一名村民介绍,这处违建旁边的小河是村里的老河,没有名字,但每年雨季,这条河里都会有不少水,把房子盖在河道里,肯定不安全。

    考虑到在河道里盖房子的危险性,去年11月份,崂山城管就曾对林某盖了一半的房子进行过拆除。但林某心存侥幸,利用早晚突击,再次盖起房子。昨日,执法人员对这处违建进行了彻底拆除,断了林某的心思。

    相关链接

    旅游季前崂山景区集中清违

    崂山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进入春季后,气温逐渐提高,便于翻盖建筑。此外,旅游旺季即将到来,不少村民抱着增盖建筑做小生意的想法,也准备盖房子。一处违法房起来后,会有很多违法房纷纷效仿,近期,城管部门已经接到不少市民举报。崂山景区进入了违法建筑翻盖的集中期,必须要把这股势头压下去。

    2月底以来,崂山城管部门在景区内,已经拆除各类违法建筑近百处,总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针对目前这种情况,王哥庄街道办事处召集相关部门开会,要求街道各部门、社区及城管执法中队四级联动,针对新增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绝不姑息。(记者 刘泽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