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新起调度大沽河治理: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27 05:33:24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先后到莱西段、平度段、即墨段、胶州段和红岛经济区段现场调度大沽河治理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大沽河治理是百年大计,也是一项重要的利民惠民工程,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要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将这一重大工程建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

    张新起在施工现场仔细察看了防洪水闸、水源开发、道路交通、生态绿化、桥梁等主体工程及路灯照明、公交站点、公厕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区市和有关施工单位的情况汇报,对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张新起指出,大沽河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高标准推进各项主体工程和配套设施建设,努力实现“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如期完工。要加强生态建设,搞好造林绿化,增加绿量,并注重生物多样性,为野生动物提供生存环境,为鸟类提供栖息地。要把河道治理与推进两岸新农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等结合起来,提高周边群众的居住生活水平。要开通公交线路,建设必要的设施,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和市民观光休闲,促进城乡互动。要注重挖掘和传承大沽河的历史文化,为这一工程注入文化内涵。

    张新起还现场察看了楼山后河、水清沟河、张村河等市区河道综合治理情况,详细了解了污水管网建设、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河道整治要讲究科学,注重方法,坚持从源头治理,做到工程设计一体化,先截污治污,后建设景观工程。要在搞好预测的基础上,设计好排污管道,对整个河道进行统筹治理。要加大投入,对相关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改造,提高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据介绍,至4月20日,大沽河治理工程的水利、交通、林业等主体工程将基本完工,大沽河全线放水。

    徐振溪参加活动。(本报记者 戴 谦)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