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交警:青岛尚未调研限购 车管所启用新号段(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3-27 05:39:58 字号:TT

交警:青岛尚未调研限购 车管所启用新号段

    早报讯 昨日,杭州机动车限牌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不光是车行,连一些到车管所办理业务的市民都要询问业务民警。记者从市车管所了解到,目前,我市交警部门尚未接到限购调研的要求。

    交警未接调研通知

    从昨天零时起,杭州在全市实行机动车限牌,成为继北京、贵阳、上海、广州、天津之后,我国第六个实施机动车限牌的城市。作为机动车保有量即将突破200万大关的青岛,限不限牌同样牵动着很多市民的心。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北岭的市车管所,大院里停放的车辆数量跟平常差不多,在一楼业务大厅里办理新车挂牌的市民也不多。记者走访中发现,跟往日不同的是很多市民在办理业务时都会问一句“青岛会不会也要限购”,值班的市车管所业务一科副科长苏鹏告诉记者:“今天杭州机动车限牌真成了热点了,我光电话就接到了五六个了,还不算现场询问的。”遇到这样的咨询,苏鹏都会耐心地答复市民说,他们没有接到汽车限购的调研通知。

    市车管所业务一科科长吕毅告诉记者,目前,岛城机动车保有量是194.5万辆,截至今年2月底,杭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259.8万辆,杭州的机动车比青岛多了65.3万辆。“跟去年同期相比,岛城汽车、私家车都增加了14%以上,近来没有发现明显增加的趋势。”吕毅说,今年以来,岛城机动车新增3万多辆,现在,岛城汽车保有量是158.5万辆,私家车达到了130.6万辆。

    车管所启用新号段

    记者在车管所见到了刚刚启用的新号段鲁B*AA** (*为数字)。“原先的鲁BA***A号段共有40万副牌子,只用了15个月就挂完了,这次启用的新号段预计15个月后也会挂完。”吕毅说,新号段的车牌没有“O”、“I”、“Z”三个号段,也不带“4”。据了解,现在岛城新车注册选号采取了“十选一”和自编号两种方式。因为二手车买卖号牌不再随车交易,曾经的吉祥号不再像以往那样吃香,再加上市车管所网上选号渠道越来越多,今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办理新车注册时喜欢上了个性化的自编号,从数量上来看,自编号与“十选一”是各占一半,现在自编号段即将到鲁B***SS。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