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张新起:强化措施狠抓落实 提高应急管理水平

来源:青岛日报2014-03-28 05:54:49字号:TT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新起主持召开市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做到感知要敏、传导要捷、运行要畅、处置要当,不断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为全市人民安居乐业、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全市2013年应急管理工作总结和2014年突发事件趋势分析及应急管理工作思路的汇报、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应急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等。

    张新起指出,要适应新的形势,适应公众对应急管理的更高期待,着眼于提高政府的治理能力,进一步提高认识,积极发挥政府职能,履行好应尽的职责,全面做好各项应急管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完善应急工作组织体系,按照有关规定,健全机构、充实力量,发挥好应急管理委员会、应急管理办公室、应急指挥中心和各专项指挥部的作用。要按照统一领导、综合协调、分类管理、分级负责、属地管理为主的要求,完善责任体系,加强制度建设,形成高效顺畅的运行机制。要制订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同时加强预案演练和培训,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战性和可操作性。要加强应急值守、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应急考核、责任追究等各个环节的工作。要针对应急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加强有关应急立法工作,提高应急管理的规范化、法制化水平。要加强资源配置,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提供可靠保障。

    徐学武、黄龙华、陈宁出席会议。

更多
-

-